竹惑

存稿箱。专业冷坑洁癖人。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,仅供自己娱乐。

黄粱一梦

尘远。越苏。


——


安逸尘慢慢点燃了催眠香,看着宁致远闭眼陷入深眠之中。


觉得时机差不多了,他伸出手,在空中扇了扇,令那缕轻烟飘向宁致远的鼻端,随后凑过去低声问道:“致远,你现在,在哪里?”


“我……”宁致远神情安宁,嘴唇微动,声音缓缓传出,“我现在……在一处风景优美的山上。”


“你在做什么?”他缓缓诱导着他。


“我在,我在一座亭前,练剑……”


练剑?安逸尘微不可查地蹙了蹙眉头,宁致远是宁家大少爷,按他的性子,小时候应当是读书写字,或者是和朋友玩闹,又怎会接触这些呢。


这样想着,他面上不显,只是继续问道:“练剑?你确定?”


“对……练剑……”宁致远低声说着,眉眼间满是安逸。


他看见了自己带着高高的束冠,身着紫色繁复的衣袍,衣摆很长,却又意外的优雅飘逸。


自己手里握着一把长剑,表情淡漠却认真,那把剑绽放着莹莹光华,是火红色的,他一遍一遍地做着招式,劈砍挑刺,撩圈搅拨,剑式简单却极为有力,那身形是说不出的好看。


但是……那个自己明明和现在的他相比小不了多少,他却没有这方面的记忆,而且这地方也从未见过,宁致远察觉到不对,他微微皱起眉头,神情充满挣扎。


安逸尘见他不对劲,手掌轻抚他光洁的额头,低哄道,“不要慌,你除了练剑,还有什么。”


宁致远似乎在梦中感觉到了温暖,他随着安逸尘磁性的嗓音,一点一点镇静下来,“……好像有人过来了。”他喃喃道。


“那个人,是谁?”他压低了身体。


是谁……梦中的自己似乎随着他的情绪变幻,神情也开始痛苦起来,他微微喘着气,额间挂上了汗珠,这时只听有一个声音在唤,“屠苏。”


屠苏?屠苏是谁?他感觉自己像是一个旁观者,静静地看着这一切,但又感同身受。


我是宁致远……屠苏又是谁?


他恍惚感觉自己成为了那人,有一只手拥住他,在他耳边低声唤着。


屠苏,不要被煞气控制。


屠苏,醒醒。


屠苏……


他只觉得浑身像撕裂了一般的疼痛,却下意识去回应那个声音。


师兄……


“师兄。”宁致远骤然开口说道,他仿若魔怔,完全控制不住自己,只是一遍一遍地念着,“师兄……师兄……”


安逸尘僵住了,他睁大了眼眸,深沉的黑瞳里像刮起了无垠的风暴,种种情绪在其中翻腾不休。


他张了张唇,却说不出话来,他并没有想到,进入最深刻场景的宁致远,居然会想起上一世作为百里屠苏之时的记忆。


他的手微微颤抖着,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控制住自己的行动,控制自己不去将宁致远抱进怀里,告诉他师兄在这,控制自己不去吻上眼前那浅粉色的唇瓣。


在天墉城等了七十六年,后带着记忆转世,成为安逸尘,他记得所有的事情,当他回到魔王岭,见到和屠苏一模一样的宁致远,他便在心底知晓,这就是屠苏的转世。


曾经以为再也见不到,他无比感谢上天,让他们重逢,即使宁致远已经没有了作为屠苏时的记忆,性格也是大变,他也始终相信着。


安秋声令他复仇,他也去做了,但是无论如何,他都不会伤害他。


安逸尘以为,宁致远不会想起来了,他就在他身边守他无忧便好,谁知,宁致远竟会借此机会记起那时的场景。


或许是他发呆的时间过长,乐颜疑惑看着他,不明白安逸尘为什么会反应如此大,虽然不明白宁致远为什么会说出师兄这样的字眼,但是如今催眠才是要事。


“大哥?你怎么了?”她出声问道。


这句话倒是唤回了安逸尘的注意力,他勉强笑了下,“没事。”


吸了一口气,然后慢慢吐出,他努力镇定自己,这些年,他第一次失态了。


抬眸见到宁致远逐渐安静下来,安逸尘便继续说道:“师兄?你们在做什么?”


梦中的自己,痛楚逐渐消失了,他抬起头,看到面前满是担忧的俊逸容颜,心又狠狠震了一下。


为什么,这个师兄,和安逸尘一模一样?


宁致远想着,只觉得自己脱离了那个身体,又一次成为了旁观者。


他看见那个自己嘴唇苍白,却仍出声安抚道:“师兄,无事了。”


那人同样长发束起,一身紫袍,他眉心有着小小的皱褶,薄唇抿得紧紧的,手臂抱着自己,一直不肯松开。


“师兄……抱着我……”宁致远不由自主地说道,“他很难过,而我……不想他担心。”


他看着自己虚弱地扯了扯嘴角,露出一个浅浅的笑意。


安逸尘听着他的话语,心里五味沉杂,屠苏还是一样,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。


他没有继续问下去,却听宁致远说道:“师兄……待我极好,我却负了他……”


安逸尘霍然站起,他不想再听下去了,面对着乐颜疑惑的目光,他沉默了一下,说道:“已经问不出什么了,催眠香是有效的。”


说完,他便拿起一边的茶杯,将里面已经冷掉的茶尽数泼进了香炉内。


袅袅的烟雾逐渐散去,宁致远慢慢坐起来,呢喃道:“我好像……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师兄……”


他揉了揉眼睛,却注意到安逸尘站在门口,背对着他,开口喊道:“哎逸尘老弟,你站在那里做什么。”


安逸尘闭了闭眼,将眼底的情绪压下,他转身,对着熟悉的容颜轻声说了一句,也像是说给自己听,“师兄什么的,不要再想了,致远,都过去了。”


“哦,嗯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