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惑

存稿箱。专业冷坑洁癖人。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,仅供自己娱乐。

白茶(长路后续)

尘远。


——


安乐颜站在门外,犹豫了一会还是伸手敲了敲门。


她还是不死心,她不相信,当初的宁致远会变成现在的样子,大概还是和以前一样,在跟她开玩笑吧?她心中隐隐有着希冀。


过了几秒,门里传来淡漠的声音,“进来。”


她小心翼翼推门而进,这次宁致远没有病恹恹地躺在床上,而是穿着一身平整的蓝格子西装,梳着利落的发型,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。


她回身关上门,向他走过去,在宁致远身侧站定,偷偷观察他。


以前怎么没发现,宁致远这么好看?


漆黑淡漠的眼眸,挺直的鼻梁,淡粉色的唇,身材也是极好的,穿西装显得十分挺拔帅气,但是周身透着浓浓的疏离感。


宁致远伸手摆弄着一盆花,淡淡说道:“你来做什么。”


那盆白色山茶花正是她亲手培育出来的,这样是不是可以说,宁致远原谅她了?安乐颜的眼睛悄悄亮了起来。


她咬了咬嘴唇,说道:“我来看看你。

“哦?看我?”宁致远挑起眉,状似惊讶,但是那双黑眸却波澜不兴。


安乐颜的手指搅着衣角,低下头轻声回了一句,“是的。”


宁致远没有说话,安乐颜的眸光闪了闪,张唇说道:“致远……上次是我错了,你别生气了好不好。”


只要她道歉,他就会原谅她的,像以前一样,一定会的。


他表情沉凝,安乐颜紧张地看着他,宁致远唇角突然一扬,没有回答她,却问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,“安乐颜,这盆白茶花,是你培育出来的,那你知不知道它的花语?”


“啊?我不知道。”


安乐颜在遇到宁致远之前,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种花女,读的书并不是很多,又怎会知道白茶花的花语呢?


不过,宁致远问这个问题究竟是什么意思……她垂眸思索着。


“不知道啊……那就算了吧。”他的笑容一敛,整个人又恢复冷漠,伸手掐断一枝花的花枝,递到安乐颜面前,表情冷漠:“等你知道了再说吧。”


安乐颜也顾不上说他随意摧残花的生命了,她整个人都愣了,僵硬地伸手接过那朵白色的花。


宁致远拍了拍手,将手指上的汁液擦掉,转身离开了房间,留下安乐颜独自站在这里。


在他离开后不久,安逸尘推开门,喊道:“致远,致远?”


“大哥,宁致远他出去了。”安乐颜回答道。


安逸尘这才注意到她,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,致远呢?”


“宁致远向那边走了。”她指了指方向。


“知道了。”安逸尘正打算离开,却被安乐颜叫住了。


“大哥……”她的表情十分忐忑,“你知道,白色山茶花的花语吗?”


安逸尘愣了一下,“你问这个做什么。”


“宁致远说我知道了花语就会明白。”她紧张地拿着那朵白色山茶花。


安逸尘注意到她手中的花,不由得沉默了下来,宁致远的心思,他懂了。


“大哥?”


“乐颜……白色山茶花的花语是……”他迟疑了一下,还是说出了口,“你怎能轻视我的爱情……”


你怎能轻视我的爱情。


安乐颜身体僵硬了,连安逸尘离开都没有反应,她愣愣地看着手里的花,突然用手捂住嘴,眼泪大滴大滴落了下来,房间里细微的哽咽声响起。


当初她毫不在意宁致远对他的心,次次伤害他,从来没有为他着想过,现在,她终于懂了。


但是宁致远已经不会再陪伴在她身边了,现在懂了,不是有点迟吗?


可是,她后悔了……在他的心死了以后。


安乐颜泪眼模糊地踏出房间,有风吹过来,她抖了一下,秋天的风,真冷啊。


安逸尘在宁府的后花园找到了宁致远,他走过去将他抱在怀里,把自己的体温毫无保留传递给他,两个人只是静静地享受着美好的时光。


最后宁致远先开口了,“我说安逸尘,这一世,你都不许对不起我。”


安逸尘笑着在他额上落下一个吻,“不只这一世,下一世,不,永生永世我都会爱着你。”


“嗯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