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惑

存稿箱。专业冷坑洁癖人。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,仅供自己娱乐。

师弟扭蛋

越苏现代AU。哥哥扭蛋梗。


——


陵越最近真是无奈得不行,弟弟方兰生已经吵了好几天要自己陪他去游戏中心扭蛋。

说到扭蛋,那是最近兴起的玩意,只要放入硬币,就可以得到不同样子的扭蛋来,小孩子一般都喜欢这种东西,不过方兰生勉强也算一个成年人了,怎么如此幼稚,要和小孩子玩一种游戏。

想到这,陵越叹了一口气,抬头对着方兰生说道:“兰生,我很忙,没有时间陪你去玩那些东西。”

“大哥,你就陪我去一次嘛,又没什么的。”方兰生坐在沙发上,丝毫不放弃地说着,想了想,又哼一声,“你要是不陪我去,我就让你不能工作。”

看看桌上的文件夹,心知以方兰生吵闹又执着的性子,若是不陪他去,不知道又要缠多久,今天的工作尚且少些,去一次也没什么的。

想着,陵越放下手中的钢笔,说道:“好,我陪你去,不过仅此一次。”

“好啦我知道了。”方兰生根本没注意他在说些什么,只是眼睛一亮,飞快回答道。

两人走到车库,陵越将车开出来,向游戏中心驶去,方兰生坐在副驾驶上,扫了他两眼,问道:“我说大哥,你不会就打算穿这身西装陪我吧。”

“等回来我还有工作。”陵越看了他一眼,幽幽回答道。

“嘁,工作工作,你整天除了工作就没有别的了。”方兰生嘟囔道,“我一直想要个嫂子呢,看这样子几年之内是不可能了。”

陵越不由得失笑,这小子,居然想这么远,不过想想也是,自从父母车祸意外身亡,他接管公司以后,整日忙于工作,忽视了其他。

也不是没想过娶妻生子,只是一直没有碰到能令他心动的人,以他的身份财力和容貌,可以挑选的女子数不胜数,但是他并不想如此草率。

不知为何,心底总有一道声音在让他等待,再等等,或许就会遇到那个他喜欢的人了,而那个人,也在某个地方,等着相见。

正是这模糊的感应,让他的成婚之事一直耽搁至今,他也一心扑在工作上,不问其他。

“大哥,我想要个嫂子。”看他一直不答,方兰生侧头看着他。

陵越平稳地开着车,嘴里淡淡回答,“这件事情以后再说。”

“哼,又冷着脸,看以后哪个女人敢嫁给你。”方兰生气哼哼的转过头,愤愤说道。

车子很快就到达了市里最大的游戏中心,陵越将车子停下,正准备向大门走去,却被方兰生一把拉住。

“跟我走。”方兰生拉着他,走到游戏中心的一处后门,开门进入,震耳欲聋的游戏声音传来,陵越不禁皱了皱眉。

在人群里穿梭,欢呼声和大笑声不绝于耳,很快,他们走到位于隐蔽角落的门前。

方兰生伸手敲了敲门,门很快被打开了,一身穿黄衣的男子出现,对他们笑了笑。

“少恭,我带我大哥来扭蛋。”方兰生也不避讳,直接说道。

名为少恭的男子笑着看了看他们,“进来吧。”

关上门的那一刻,外面的喧嚣归于寂静,这不禁让陵越松了口气,那等环境,还是不太适合他的。

“你好,欧阳少恭。”男子伸出手。

陵越简单地与他交握,“陵越。”

欧阳少恭收回手,看向方兰生,“小兰,你真的决定好了吗。”

“没错,我决定好了。”方兰生点了点头,表情坚定。

这两人的表现倒是让陵越一头雾水,不过他还是很淡定地站在那里不言不语。

欧阳少恭浅浅笑了一下,显然对他的答案丝毫不意外,他转身走到一处电梯前,待三人一同进入之后,按下了“-2”的数字。

地下一层是停车场,谁也没有想到,这里居然会有地下二层。

电梯很快就到达了地方,门徐徐开启,映入陵越眼帘的是一台台扭蛋机。

方兰生深吸了一口气,抬脚走出,站在扭蛋机前面。

“小兰,你们要用哪种机器?”欧阳少恭掏出两个游戏币,递给他们。

“兰生,这都是些什么东西。”陵越在一旁皱眉。

“看来陵越先生还不太明白,就让我解释一下好了。”欧阳少恭抬眸笑道,“这扭蛋机,很特殊,当你得到一个扭蛋,将它放进热水里。”

他说到一半,就被方兰生打断,“少恭,剩下的我来说吧。”

欧阳少恭点点头,不再出声,方兰生看向疑惑的陵越,慢慢说道:“大哥,当扭蛋进入水中,一夜过后,它就会变成人。”

“这不可能。”陵越毫无犹豫说道,“扭蛋只是一种玩具,不可能变成人。”

“这里的扭蛋是特殊的,它真的可以变成人,扭蛋类型不同,性格外貌也都不同,不过它可以陪在你的身边,达成你的愿望。”

陵越皱着眉头不说话。

“大哥,扭蛋七天后就会消失,我看你整日工作,很累,又无法帮你分担什么,只能用这个方法,扭蛋不需要你承担什么东西,而且过了期限就会离开。”

“这……”陵越迟疑着,“你说的这些,科学无法解释。”

“不,这是真的。”方兰生看着他,“你若不信,回去试一试就好,也不耽误什么。”

陵越虽不信这些东西,但是看着方兰生期待的神情,又不好拒绝弟弟的好意,只能答应,“好。”

“大哥你最好了!”

“已经决定好了么?小兰,要用哪种机器?”

“就最大的那台吧。”

“你确定?那台机器里面的扭蛋不受束缚,身份性格外貌乃至性别都是未知,而且有最好的,也有最差的,你真的要用那个?”欧阳少恭微带诧异的看着他。

“是。”方兰生不再犹豫,直接走到最大的机器前,将手中的币投进,双手合十鞠躬,然后闭上眼睛扭动了它。

随着一阵“咣当”的声音,机器里的扭蛋都滚动了起来,过了一会,从下方的小口,滚出一个蓝色的扭蛋。

方兰生小心翼翼将它捧起,目光看向陵越。

陵越无声地叹了口气,接过游戏币,也重复了一遍刚才的动作。

很快,一个红色的扭蛋就已经被他拿在了手里,欧阳少恭仔细看了看两个蛋,眼里闪过一道意味不明的光芒。

他笑眯眯地说道:“二位已经拿到你们的扭蛋了,不论是好是坏都请善待他们,只有现在的扭蛋消失了,你们才可以继续扭下一个,事情已经交代完毕,请离开吧。”

方兰生很快离开,说要回去放到热水里,陵越捧着那个扭蛋回了公司,他还有工作要做,这让他很快忘记了扭蛋的事情,进入到工作状态。

开完最后一个会议,陵越开车回了家,独自享用了晚餐,方兰生住在外面,这里只有他一人。

一直到睡前,他才猛然想起扭蛋的事情,虽然心底并不相信这些东西,但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面前已经有着满满一个浴缸的温水了。

算了,试一试也不会损失什么,这样想着,陵越将红色的扭蛋打开,令里面的白色粉末落入水中。

盯着水面看了一会,什么也没有发生,他十分困倦,便关了浴室门回去睡觉,明明不太在意这些东西却又心神难宁。

在半清醒半昏睡中熬过了一夜,清晨,陵越睁开眼睛,起身去洗漱。

推开浴室的门,眼前的情景让他惊愕的睁大了眼睛。

一个少年正坐在浴缸内,黑色的长发湿漉漉地贴在背上,身形略微纤瘦,皮肤很白,侧脸被长发遮住。

听到开门的声音,那人缓缓转头,一张极致俊美的脸就出现在眼前,漆黑清冷的眸,高挺的鼻,浅抿的唇,整个人透着冷淡的意味。

很特殊的是,那人眉间有一点朱砂,衬着白皙的肤色更显妖娆。

天啊……那个扭蛋,居然是真的……

陵越怔怔地看着那个极其好看的人,他拥有的,竟然是一位男性!

那个扭蛋不是红色的吗?怎么会这样?

他仿佛听到脑内那块名为“科学”的东西咔嚓一声碎裂开来,陵越还记得当初方兰生所说过的“陪在你身边”的话,但是,谁能告诉他,那个人是个少年,而不是他曾经想过的可以成为助手的女秘书!

他正愣神着,就听那少年吐出了一句话。

“你就是,我的主人?”他看着他,启唇,平静清朗的声音响起。

“啊,应该。”陵越茫然地点了点头,他还处于迷茫阶段未能清醒。

下一秒,他就看见那个俊秀的少年缓缓扬起了唇角,弧度浅浅却又意外好看,然后,他说,“你好,我是,百里屠苏。”

那时,他们初见,只一眼,便仿若万年。

陵越神色恍惚,显然对这件非科学的事情还有点接受无能。

他看见那容貌精致的少年尝试着站起来,然后刚起来一点又停住,微微蹙了蹙眉,抬头歉意地说道:“可以给我一套衣服吗。”

“啊……好的。”陵越后知后觉地发现对方刚刚从扭蛋里出来,他从门边拿过一条浴巾,递给他,“先擦擦身子吧。”

递过去之后转身向卧室走去,站在衣柜前,陵越深吸了一口气,发现自己表现的真是太不够淡定了。

他平复了一下心情,伸手拉开柜门,下一秒就变得懊恼。

因为平时除了工作也没什么其他的活动,他家里除了身上穿的睡衣,就全部是西装了。

在家里,穿西装,嗯,的确有什么不对,但是又不能给他穿自己的睡衣……

陵越犹豫了一下,打电话让陵端送来一套男装,然后不顾对方“大早晨要折腾死人吗”的抱怨声,淡定按下了挂断。

也怪他没有秘书,现在连个能使唤的人都没有。

陵越叹了口气,在陵端送来衣服的时间里,还是他自己穿西装吧。

还好睡衣昨天刚刚洗过,还不是很脏,否则真的是没办法拿出手,陵越盯了一会衣服上的大嘴猴,早知道当初就不买这样的了。

他换上一套黑西装走下了楼梯,在浴室前站定,伸手敲了敲门。

浴室的门很快就打开了,自称百里屠苏的少年裹着浴巾,就站在他面前,黑色的长发有些凌乱地散在肩膀和腰部,已经半干。

他伸出手,灵巧地挥动几下,浴室上有个小窗,金色的阳光正从中射进,照在他的指尖。

像是舞动的精灵,光芒停留在屠苏的指尖,白皙的手指更是如玉一般好看,陵越着魔一般地盯着。

“主人?”屠苏疑惑地出声。

陵越如梦初醒,看着对方眼里的澄静,才发觉自己竟看对方到直了眼。

“咳,衣服只有这个了,你先穿我的吧。”他将手中叠好的睡衣递过去。

屠苏抿抿唇,应道:“好。”

陵越僵硬地将浴室门关上,然后坐在一旁的沙发上,他究竟是怎么了,为什么看到屠苏就会变成这样。

这种情况,从未有过,他就像是害怕对方会突然离开一样,一刻也不肯移开目光。

但他们明明是从未认识的,但是接触又觉得十分自然,就像是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,那样丝毫不避讳不隐瞒不欺骗的心理。

他的手触上了胸口,心脏的位置,那里的跳动明显加快了不少,陵越感受着,眼底涌出了些迷惑。

这个样子的自己,根本不像他……

百里屠苏……究竟是谁?跟他有什么关系?
他正思考着,就听浴室门被打开的细微声响,连忙抬头看去。

屠苏的长发已经束了起来,很利落,他身穿陵越宽松舒适的睡衣,上面印着一只呲牙咧嘴的大嘴猴,本是十分滑稽的衣服,被他穿在身上反而有一种正装般严肃味道。

“主人……”他走到他面前,低声唤道。

陵越张口刚想说些什么,就听房门被人狠狠拍响,发出响亮的声音。

他起身去开门,陵端一脸困倦和不爽站在门外,将一包衣服递给他。

陵越接过,低头看了一下,是一套休闲装,他很平静的说道:“谢了。”

“我说,大早晨把我叫起来要我给你送衣服,不会是你家里来客人了吧?”说完又托着下巴疑惑道:“不能啊,哪有人这么早来。”

“屠苏不是客人。”陵越下意识反驳。

“屠苏?哎屠苏是谁啊?你这衣服就是给他的?”陵端眼睛一亮,显然对此十分感兴趣。

“你可以回去了。”陵越面无表情的想要将门关上,却听身后传来屠苏的声音,“主人叫我?”

他身体一僵,陵端却趁此将他推开,于是身后那人就映入眼帘。

陵端定定地看着屠苏,眼睛越瞪越大,“啊他是谁?看起来也就十六七岁吧,长的还挺好看,穿着你的衣服还叫你主人……”他说到一半突然停住,眼神陡然变得怪异起来,斜眼看他:“我真的看错你了,想不到你居然有这种癖好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陵越面色铁青地将他推出门,直接将他锁在门外,不顾陵端的大呼小叫。

他转过身,叹了口气,主人这个称呼,真是把他害惨了,陵端那个大嘴巴,完全管不住,不知道等他去公司时流言会传成什么样。

陵越想了想,觉得主人这两个字令他十分不自在,还是尽早换掉的好,于是开口说道:“换个称呼吧,不要再叫我主人了。”

屠苏茫然地看着他,显然不知道该叫什么。

“唔……就叫……”

哥哥?先生?董事长?陵越?

这称呼一个比一个怪。

陵越想着,许多称呼刚被他想出来就否定了,最后,他的脑子里跳出一个词,这不禁让他脱口而出,“就叫我师兄吧。”

说完以后,他自己也有点奇怪,脑海有什么驱使着他这样说。

“师兄?”屠苏重复了一遍,觉得这个称呼让他十分喜欢,也很熟悉。

以前,他似乎也这么称呼过一个人,那个人是谁他记不清了,连样貌也很模糊,但是每当想起那人,心底总会涌起一种名为温暖的情感。

他微微偏了偏头,唇角绽出欣喜的笑意,“师兄。”

“嗯。”陵越应了一声,不自觉放柔了目光,轻声说道:“饿了吧,我去给你准备早餐。”

“好。”屠苏乖乖地点了点头。
陵越站在厨房里,将油倒入锅中,打了个鸡蛋,熟练地翻搅起来,他不习惯家里有其他人,所以连吃饭一向也是自己动手。

身材高大挺拔,一脸严肃的男人腰间围了条围裙,认真地搅着鸡蛋,本来是十分美好的景象,但是西装配着围裙上的猴子,怎么看,都格格不入,引人发笑。

屠苏坐在桌边,眼睛漆黑发亮,一瞬不瞬地注视着陵越,唇边却含着安然满足的笑意。

脑海里的记忆支离破碎,拼凑不完整,但是他仍然能够想起来,曾经有一个人,也总是为他做吃的,低声唤他“屠苏”,那个朦胧的背影似乎与眼前的重合了,他的眼里透出恍惚的神色。

那个人是谁……应该是很重要的人才对,为什么他会想不起来……

太阳穴突突的跳着,像针扎一般的疼痛,屠苏咬着嘴唇,用力按住眉心的红印,面上显现痛苦的神色。

究竟是谁……

陵越将搅拌好的鸡蛋放下,去准备面包片,回身想告诉屠苏很快就好,却看见对方手抵额头难受的样子。

“屠苏你怎么了?头很疼?”他紧张地将手放在他的额上试了试温度,发现没什么异常,于是握住他的手,轻轻地为他按揉着太阳穴。

扭蛋有异常情况,如果它们的身体构造有异,去医院反而会暴露,但若是这样都不行的话,他也只能打120了。

屠苏闭着眼睛,眼前闪过几道身影,无论他怎样用力去回想,却是完全的模糊不清。

疼痛感渐渐弱了下去,他微微睁开眼眸,看向眼前一脸担心的陵越,哑声说道:“师兄,我没事了。”

陵越发现他的脸色好多了,才放开手,仔细查看了一下,又不放心地问道:“真的没事?你刚才怎么了。”

“嗯,没事了。”屠苏摇了摇头,“刚才,我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。”

“以前的事?”陵越蹙了蹙眉头,迟疑一下还是没有继续问下去,而是嘱咐了一声,又准备起了早餐。

将三明治放在桌上,他让屠苏先吃着,自己去打个电话。

陵越坐在卧室的床上,手握着手机,拨通了方兰生的电话。

“嘟……嘟……”电话过了很长时间才被接起,方兰生的声音从那边传来,“大哥啊,怎么啦?”

“啊,关于扭蛋的事情……”

“这个我也了解的不太多,我给你少恭的电话,你找他问问吧,我还要照顾月言。”方兰生回答了几句就挂了电话。

月言?没听说过的名字,是方兰生带回去的那个扭蛋?

“叮。”方兰生发来的短信里是一串手机号码,陵越抿了下唇,按了拨通。
很快,欧阳少恭温润的嗓音就传来,“你好。”

“你好,我是陵越。”

“我记得,请问有什么事情。”欧阳少恭回答道。

陵越不自觉望了望厨房的方向,“是那个扭蛋的事情。”

“哦?陵越先生的扭蛋已经变成人了吗。”他的声音很平静,虽然是疑问,却被他很淡定地念了出来。

“是的,他说他叫……百里屠苏。”陵越垂眸将那个名字念出来。

电话那端的欧阳少恭听着他的声音,唇角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,带了一分有趣的意味,语气却没有表现出来。

“百里屠苏啊,陵越先生真的是……很巧呢。”

欧阳少恭目光望向那一台台扭蛋机,微眯的狭长眼眸里划过一丝类似于期待和怀念的光芒。

时隔千年的游戏,在命运齿轮的推动下,又一次,开始了。

很巧?陵越微微皱了皱眉,欧阳少恭这话是什么意思。

没等他想明白,就听电话那边的声音传来,“陵越先生想问些什么。”

陵越迟疑了一下,问道:“欧阳先生那里,可有关于屠苏的信息?”

“自然是有的。”欧阳少恭手里把玩着一个扭蛋,含笑道:“毕竟我是扭蛋的创造者,这些东西,有记录。”

陵越莫名地对“创造者”这三个字抵触起来,在他心里,扭蛋们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行为,可以看做是活生生的人,又怎会被创造出来?

若是真如欧阳少恭所说,那这个世上早就充满了人造人了吧。

这样想着,他低声说道:“可以给我一些屠苏的信息吗。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欧阳少恭随手从书架上取出一本书,打开。

陵越听着那边细微的翻动声响,屏息等待着。

“百里屠苏,经记载,灵魂大概来自唐朝,身份为一修仙门派下的弟子,后成为行走天下的剑客。”他看着书,一字一句的念出。
陵越想起屠苏那俊秀的面容,不禁暗道当真是人不可貌相,如此年轻,竟是一名剑客。

“剑客?我看屠苏不过少年模样。”

欧阳少恭慢慢翻了一页,回答道:“现在的扭蛋和死去时年龄样貌是一模一样的,百里屠苏也不例外,他死于十七岁。”

十七岁……陵越的心口一阵疼痛,似乎有一只手握紧了他的心脏,让他心痛得不能呼吸。

他深呼吸着,还未来得及开口,又听欧阳少恭说道:“扭蛋里的人都是意外死亡的,所以才有一次重新诞生的机会,而且,我会为他们输入基本的现代记忆,所以不用担心时代问题。”

“那他们……会想起以前的事情吗?”

“通常情况下是不会的,除非那是S级扭蛋。”

S级?陵越想了想,的确,他在递给屠苏浴袍时,对方的左臂上就有一个S的符号,当初他还以为是纹身,就没有在意。

“S级扭蛋是最高级别的,如果是S级,他们就可能会想起以前的事情,因为有记忆碎片的缘故,不过究竟能不能完整想起,是不确定的。”

陵越沉默着。

“陵越先生不必担心,若不想扭蛋想起以前的事情,我这里有一种药,只要吃下去,就会失去过往所有的记忆,到时,他心里就会只有身为主人的你了。”欧阳少恭善解人意地解释道。

陵越闭了闭眼,“不必了。”

他微微笑了笑,淡淡说道:“我相信陵越先生会需要的,我会为你将它留着。当然,如果有问题,可以随时打电话。”欧阳少恭的语气充满着胜券在握的意味,似乎已经确信,陵越一定会找他。

“嗯,谢谢。”陵越按下挂断,将手机放下,身子向后倒去,任凭自己陷入软软的大床。

静静地看着雪白的天花板,他的脑子一团乱,一向聪慧的思维放在屠苏这里似乎都已经消失了。

关心则乱,这句话果然是真的。

他吐了一口气,大脑迅速开始转动,隐藏在心中的疑问慢慢浮现。

为什么欧阳少恭会那样确定,他一定会去取那种可以失去记忆的药?

这样想来,他的身份也十分可疑,那么多扭蛋,是从哪里来的,要说创造出来的,陵越可不相信。

他仔细思考着欧阳少恭说过的话,不可否认,他说的都太令人感到惊奇了,若不是屠苏现在就在家里,他一定是将其当作玩笑话的。

在他这样分析着的时候,另一边的欧阳少恭慢慢放下手机,唇边出现一抹高深莫测的笑容,他伸手摸了摸书页,然后将面前的书合上,放回书架。

可以看到,那被抚摸过的书页上,根本就不是他对陵越所说的关于百里屠苏的档案,而是一片空白。

“这场游戏,有趣起来了,真是期待最后的结局啊。”欧阳少恭喃喃道。

陵越的房间。

“咚咚。”敲门声响起。

“进。”陵越下意识的说道。

于是门被缓缓推开了,屠苏站在门口望着他。

陵越才发现他发呆的时间过长,忙站起身,说道:“屠苏,等急了吧。”

屠苏摇了摇头,漆黑的眸一瞬不瞬的盯着他。

“怎么了?”陵越低头看了看自己,很正常啊,一身平整的西装,也没有脏污。

他抿了抿唇,不语,只是眸子里闪烁的光芒出卖了他。

屠苏不想说,陵越也不愿去逼他,只是走到他面前,顺手给他整理了一下有点褶皱的衣服,低声说道:“吃饱了吗?”

“嗯。”一个短促的音节。

陵越弯了弯嘴角,将陵端带来的衣服取出递给他,轻声回答道:“换上吧,我带你出去。”

屠苏低头看了看那套休闲装,伸手接过,“好。”

陵越揉了揉他的头发,顺滑的触感让他有点不舍地放开,但他仍很快松开手,“我去外面等你。”

屠苏看着房门被关上,陵越的身影消失在门后,他垂眸,眼里多了分深思和迷惑。

陵越在外面等了一会,就看屠苏慢慢走了出来,一身白色的休闲装,上面有些黑色条纹。

他头顶上戴着鸭舌帽,配上长发束起,和那张年轻的面容,即使面无表情,也多了分活力。
陵越想了想,伸手将他的发解开,细细拢到衣服里,然后将鸭舌帽反扣过来,帽檐向后,几乎贴上了白皙的颈。

他退后几步看了看成果,这样的话只要不是仔细看,就不会看出屠苏是长发了。

满意地点点头,陵越自然而然拉起屠苏的手,护在自己温暖的掌心,低声道:“屠苏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嗯。”屠苏点了点头。

陵越拉着他去了地下车库取车,拉好安全带,他转头看向屠苏。

屠苏显然正在愣神,陵越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原来是车里的一个挂件。

他的指尖碰了碰那个小铃铛,这是他很小的时候就有的东西,他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,不过陵越一直将他保管的很好。

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,他取下它,递给屠苏,“怎么,喜欢?那就送给你吧,当做我们的见面礼。”

屠苏伸手将铃铛握进手心,垂眸看了一会,然后抬眼看了看陵越,微微点了点头,低低说了句,“多谢师兄。”

陵越对上他漆黑纯粹的眼眸,有些恍惚,似乎在很久以前,他也曾经将这样一个铃铛交到一个少年的手中,叮嘱他慎重使用。

他摇了下头,那感觉只存在于一两秒钟,所以他只当是幻觉。

陵越微笑着揉了揉屠苏的头发,手臂从他身侧穿过,去拉安全带。

他温热的呼吸扑打在侧脸和耳朵上,感觉脸颊有些热,屠苏不自在的扭过了头。

陵越替他扣好安全带,开动车子,向公司驶去,一路上都是红灯,车开的十分缓慢。

他盯着长长的车流,发现还要很久才能到达公司,就转头看了看屠苏。

屠苏静静的凝视着窗外,表情淡淡,看不出什么,那双眼睛却一片亮晶晶的光芒,明明只是普通的太阳光照亮人眼,却仿佛带着平定人心的力量。

陵越就这么怔怔地看着他,一直到后面的喇叭声响起才反应过来,连忙发动车子。

坐在一旁的屠苏感受到陵越的目光移开,他慢慢垂下眼睑,握紧了手中小巧的铃铛。

经过一路红灯,终于到达了公司,时间已经晚了,好在他是总裁,也不受拘束,其实有些时候这个身份也是挺好用的,陵越想着。

他拉着屠苏走进公司,一瞬间所有人的视线都移了过来。

陵越紧紧牵着屠苏的手,顶着众人探究的目光,轻声喝道:“工作。”

职员们装作很认真的工作,但目光还是偷偷的瞄向他们,陵越面色淡定地走进电梯,他不愿意弄什么等级分化,所以他一向是和员工用一个电梯的。

几个抱着文件的女职员缩在电梯角落,努力减少自己的存在感,用文件夹挡住自己的脸,然后露出条缝偷看。

“叮。”电梯到了,陵越看着女职员们走了出去,伸手按下最高楼层的按钮。

将屠苏带到自己的办公室,发现自己这里没有什么杂志可以看,于是只能尴尬地指了指沙发,“屠苏,坐吧。”

屠苏点了点头,慢慢在沙发上坐下,陵越也坐在桌前,却怎么也无法专心工作。

这时经理敲门进来,递过一份文件,陵越接过慢慢翻看,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,问道:“销售部的人都是怎么做的。”

经理低声回答着,屠苏坐在一边,觉得无聊,他看了看那边的两个人,突然想起陵越还没有吃早饭,就趁陵越不注意,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,悄悄地关上房门。

屠苏踏进电梯,按下一楼的按钮,然后静静等待着。

中途进来几个员工,见他身边已经没有了陵越,才安心了些,虽然屠苏的面瘫脸很有威慑力,但对某些人来说,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。

迟疑了一下,一个一身精致套装的女职员凑过来问道:“那个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屠苏抬眸看了她一眼,想了想,还是回答道:“百里屠苏。”

“哦,我叫王琳,是总裁的助手,不算是秘书。”王琳似乎十分健谈,她很热络地问道:“我以前没见过你啊,你和总裁是什么关系?”

大嘴巴的陵端已经将陵越家里包养了一个男孩的事传遍了整个公司,但是王琳有些半信半疑,她跟了陵越两年,他一向洁身自好,生活规律刻板得很,又怎么会去包养别人。

怀着一肚子疑问,今天又恰好碰上了屠苏,她可没错过刚才陵越来公司时的行为,他是紧紧牵着屠苏的手,但看屠苏的模样,又不像是那种被包养的人。

不提别的,那身淡漠空灵的气质可不是一般人有的,这样的人,又怎会被人包养?

王琳仔仔细细打量着屠苏,还很稚嫩的样子,应该还没成人吧,眉间那点朱砂是原来就有的还是后点上去的,真是漂亮,一点也不沾女气,反而让他整个人更加俊秀。

屠苏被她的目光看的有些不自在,还没有女性这样接近和大胆过呢,对于王琳的问题,他考虑了一会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:“他是我师兄。”

“师兄?”王琳乐了,这样的年代居然还有如此称呼。

“嗯。”屠苏正正经经地点头,“师兄是这么让我称呼他的。”

看不出来总裁竟然有这样的怪癖,太有趣了,这又不是古代。王琳在心里盘算着,不论怎样,这个少年对总裁很重要的样子,绝对不能交恶。

她打定了主意,不禁笑眯眯地说道:“我知道了,你现在是要去哪啊,总裁知道吗?”

屠苏摇了摇头,想想自己身上没有钱,没办法买饭,于是转头看着王琳,问道:“你可以借给我点钱吗。”

王琳的脸唰地红了,他长得这么好看,即使面无表情也无法让人厌恶,而是打心里去疼惜他。

她看了看他澄静的眼眸,不由自主地开口说道:“有。”她摸了摸兜,幸好今天出门还放了一张毛爷爷。

她抽出纸币,伸手递给屠苏,大方的说道:“送给你了,就当是给弟弟当礼物的吧。”

屠苏垂眸看了看,认真地摇了摇头,“借了一定要还的。”

那认真的小模样不禁让王琳想扑上去捏几下他的脸,怎么这么可爱呢,原来她是个弟弟控吗,以前怎么没发现。

“一百块姐姐还是给的起的,你要是真想感谢我,就在总裁面前提我几句好话吧。”她笑着说道。

“好。”屠苏点了点头应下。

说完以后电梯刚好到达一楼,王琳对着屠苏摆了摆手,“姐姐走了,总裁如果忙,你有事可以来找我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屠苏看着王琳的身影渐渐走远,这是他来到这里的短暂时间内,除了陵越第一个给予他善意的人,虽然王琳的热情让他有些招架不住,不过……感觉不坏。

他在前台小姐探寻的目光中走出公司,四处看了看,不远处有一家粥店,早餐吃些粥对胃有好处。

屠苏打定了主意,便向粥店走去,这时,一只手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他转头看去,却发现身后没有任何人,似乎刚才有人拍他的肩膀只是一种错觉。

屠苏疑惑的看了看,脑海里闪过一个红色的身影,当他想要回忆更多时,却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

他又环视了一下,仍是没有人,握紧了手中的钱,屠苏向粥店走去。

不远处,欧阳少恭站在绿化带后,看着他的背影,眼里闪过一丝莫名的光芒。

到了粥店,大概是因为还处于早上,买粥的人很多,他排队等了一会,其间队伍里还引起过骚动。

他只认为众人是等太久了而感到不耐烦,却没想到,骚动的原因是因为他。

蓄着长发,眉间一点朱砂的俊秀少年太过少见,众人多看几眼也是正常。

等了足足二十分钟,屠苏终于拎着打包好的皮蛋瘦肉粥和一些小菜走出了粥店,回到公司,他恰好对上从办公室匆匆走出的陵越。

“屠苏,你去哪了。”陵越眉心紧蹙着,将他拉进了办公室,他刚和经理谈完事情,一抬头就发现坐在沙发上的屠苏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。

想起屠苏由扭蛋化为人还不足一天,他就担心他独自离开,在外面遇到危险,于是丢下工作就跑出来了。

屠苏将手中的袋子放在桌上,打开,粥还冒着热气,他将小菜摆到一边,看向陵越,“师兄,吃饭了。”

陵越诧异地看了一眼,“你出去买了这个?”

“嗯。”屠苏点了点头。

“你哪里来的钱?”

“一个叫王琳的姑娘借给我的。”屠苏想了想,回答道,他摊开手,露出手心里剩下的钱。

陵越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伸手摘下他的帽子,柔顺的长发散开,他揉了揉,触感好得不行。

“屠苏,多谢了。”有些不舍地放开,陵越微笑着说道。

“师兄快些吃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将一口粥送入口中,米粒煮得很烂,味道十分不错,陵越盛了一勺,递到屠苏唇边,“来,尝尝,很好吃的。”

屠苏张开嘴唇,顺从地将粥含入口中,丝毫没觉得二人这喂饭的亲密动作有什么不对,很自然地就吃了下去。

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,很快粥就见了底,陵越看了看桌上堆得满满的文件,又看看屠苏,想了想然后说道:“屠苏,我有工作要做,你要是觉得无聊就在公司里走走。”

屠苏点了点头。

“不过不要离开这栋大楼,明白吗?”他有些不放心的嘱咐。

“嗯。”屠苏看着陵越将粥碗扔掉,坐回桌前处理文件,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,闭目想着刚才的事情。

陵越看着文件,上面的事情让他有些烦躁,这些人都是怎么做事的,一点小事都处理不好。

他将钢笔放下,抬眸望了一眼屠苏,阳光从落地窗射入,衬得白皙的皮肤有些透明,睫毛染了金色,眉间朱砂更为夺目。

他的头微微后仰,长发如水一般散在肩膀,像摄人魂魄的妖精,只一眼就再也难以移开目光。

陵越的呼吸不自觉放轻,他定定地注视着屠苏,眉眼间含着他自己也不知道的缱绻温柔。

心脏有一块被填满,充盈到再也放不下任何东西,陵越突然觉得,有这个人在,其他的都不重要了。

只要他还在自己的身边,没有离开,就好了,他翘了翘嘴角。

烦躁的心情消失的无影无踪,似乎看到屠苏,他很快就可以平静下来,陵越觉得奇妙,这或许是他们两人的羁绊也说不定。

一上午的时间飞速流过,陵越一直处理事务,屠苏独自坐着竟也不无聊。

“中午想吃些什么?”陵越站起身问道。
屠苏想了想,“就去公司的餐厅吧。”

“好,跟我来。”陵越依旧牵起他的手,将他带到员工餐厅。

当两人踏进餐厅时,时间仿佛静止了,一切嘈杂声响都消失,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向这边望来。

陵越很淡定地拉着屠苏,找了一张桌子坐下,像是没注意到他人的目光,低声问道:“吃什么?”

“师兄随意吧。”屠苏说道。

“在这等我。”陵越转身离开。

于是餐厅里出现了十分奇特的景象,陵越走到哪里,哪个窗口的人就主动给他让位,动作整齐干脆丝毫不拖泥带水。

废话,他是总裁,跟他抢位子等着被辞退吗?

顶着一众女人幽幽的目光,陵越端着两个托盘走了回来,然后将一个托盘推到屠苏面前。

屠苏接过陵越递给他的筷子,吃了一口笋炒肉片,觉得味道还不错,于是在众人的抽气声中,夹起一片肉递到陵越嘴边,“师兄尝尝。”

陵越张口将肉片吃下,点了点头,随后,众人就看到了恨不得自戳双目的情景。

这两个人,吃饭也就算了,还甜蜜蜜得时不时喂对方一口,这让她们这些单身女性怎么活。

其实屠苏的目的很单纯,陵越喂了他食物,他自然也要还回来,而且陵越是他的主人,只要主人开心就可以,其他的都不用太在意。

“吃饱了吗?”陵越用纸巾擦了擦屠苏嘴角残余的渣滓,又成功秒杀了一群人。

“嗯。”屠苏点了点头。

“那就走吧。”两人走出餐厅,留下一群作捧心状的人。

一位女职员看着陵越的背影,“我的天哪,总裁居然可以这么温柔,我简直不敢相信。”

“有什么不敢相信的,总裁这样估计是心动了。”另外一个女职员回答道。

“心动?可对象是个男的啊。”

“这有什么的,真爱无敌没听过吗?”暗含鄙视的目光。

“哦哦,也是,总裁喜欢男的女的都与我们无关。”女职员拉着另一个匆匆离去。

一直坐在角落里听着的王琳狠狠挥了下手,给自己加油鼓劲,“王琳,不要忘记,你是腐女,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助攻。”说完,她哼着小调慢悠悠离去。

看来最近,需要她来帮助总裁抱得美人归了啊。王琳两根手指掐着下巴,笑得无比开心。

等待下班时间并不是很久,陵越有工作要忙,屠苏一如既往安安静静的坐着。

在快要到五点时,方兰生打电话来,“喂,大哥啊,今晚一起吃饭吧,我请。”

“嗯?”陵越有些好奇,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,这个弟弟竟然会主动请他吃饭,以前即使是方兰生叫他,也是他来付钱的。

每次叫陵越吃饭,方兰生都笑嘻嘻的说这是为了他好,不让他变成工作狂。

其实方兰生付不付钱都没什么区别,因为用的都是陵越的钱,毕竟作为哥哥,零花钱也是要给弟弟的。

“啊,这不是庆祝我有嫂子了吗,而且也让你看看月言。”

陵越刚想开口告诉他屠苏不是女性,就被方兰生急急的一句话堵住,“行了,记住今晚来琴川啊。”

说完他就挂了电话,陵越无奈的听着电话里“嘟嘟嘟”的声音,无力的叹了口气,这个兰生,什么时候能稳重一点。

屠苏疑问的目光抛了过来,陵越放下手机,对他笑了笑,“今晚出去吃。”

“好。”屠苏向来听陵越的,没什么意见。

很快就到了晚上,陵越带着屠苏去了琴川,说到琴川,这是一家很有名的中餐厅,里面有很多菜式都是外面所没有的,生意一直很好。

服务员将两人引到一桌后离开,陵越坐下,看着对面的两人。

“大哥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月言。”他又对着女子介绍了一遍,“这是我大哥陵越。”方兰生的声音充满了温和。

“孙家月言,见过大哥。”蓝衣女子浅浅一笑,声音轻缓。

陵越点了点头,看着那女子容貌精致,眉眼间满是温柔,气质淡雅平和,一看便知是教养良好的大家闺秀。

他的目光移向方兰生,看他在孙月言面前稳重的模样,就知道这事八成是成了。

“咦大哥,这就是嫂子?嫂子是个男的?”方兰生突然看向屠苏,嘴里喃喃道:“那个扭蛋不是红色的吗,怎么会……”

屠苏明显惊住了,他当然明白嫂子是什么意思。

陵越看方兰生一眼,正想说话,就看他满不在乎的摆摆手,“哎男的也一样,我大哥喜欢就行,是不是,嫂子?”他看向屠苏。

屠苏愣了愣,慢慢低下头没有说话,可陵越看得清楚,他的耳垂已经红透了。

陵越对方兰生真是又好气又好笑,这小子,什么都敢说。

正打算斥一句,他就看屠苏又抬起了头,神色有些羞赧,声音很轻却很坚定地说了声,“嗯。”

“嘿嘿。”方兰生咧开嘴笑了,又叫了一声,“嫂子。”

陵越出乎意料地心里舒坦,毛孔像是张开了,浑身上下说不出的舒服,他犹豫了一下,没有说方兰生,而是伸出手,悄悄的握住屠苏放在身侧的手。

屠苏抬眸望了他一眼,看见他微笑的样子,和眼底深深的温柔,不自在地侧过头,染了红霞的脸颊却出卖了他。

陵越一笑,握着屠苏的手却更紧了。

服务员上了菜,方兰生殷勤地给孙月言夹菜,“月言,多吃点。”

孙月言白玉般的脸颊羞红了,她羞涩地看了看方兰生,轻柔回答道:“兰生,你也吃。”

“好。”方兰生心满意足的收回筷子。

陵越看他这幅样子,心知兰生这次是真的有了心爱之人,不过这算什么,见家长吗?

长兄如父,这么说也无可厚非,只要方兰生愿意,陵越并不强迫他,他喜欢谁,尽管去追就是。

他伸手为屠苏夹了块肉放进他碗里,屠苏垂眸看了看,也夹了鱼肉给他。

“诶,嫂子,大哥从来不吃肉的。”方兰生说道,“你不知道,大哥从小就……”

他还没说完就被陵越止住,含着警告的眼神投给他,方兰生被迫闭了口。

“屠苏,不要听他乱说,我一直吃肉的。”陵越温和一笑,将鱼肉吃下。

“哎……”方兰生还想说些什么,却没有说。

屠苏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样,就知道他说的是真的,想想他早晨吃下瘦肉粥里的瘦肉时,那一瞬间迟疑,还有中午吃饭时,除了他给他夹的,陵越一口肉也没有吃。

但是,他却为了他,破了例……他歉疚的望着陵越,低声说道:“师兄,对不起。”

“说什么呢。”陵越揉了揉他的头发,安抚道:“我一直吃肉的,你别听兰生那小子胡说。”

屠苏抿紧了唇,倔强的摇了摇头,神色落寞。

陵越斜睨方兰生,不禁让他暗暗叫苦,完了,大哥生气了。

他干咳一声,打圆场道:“我们吃饭,吃饭啊。”

后半段饭吃的气氛压抑,屠苏默默垂着头,陵越浑身释放低气压,孙月言良好的教养也让她在吃饭时不言不语,可把方兰生憋坏了。

好不容易吃完了饭,方兰生去付账,随后拉着孙月言就跑了,陵越看着他的背影,跑的比兔子还快,下次再找这小子算账。

开车回了家,屠苏一直沉默着,陵越为他放了洗澡水,将睡衣递给他,自己在衣柜里翻了半天,总算在底层找到了背心和短裤。

家里一向不来人,客房也很久没有打扫,多余的被褥也没有,陵越就在自己的枕边又放了一个枕头,庆幸自己当初买的是双人床,否则两个人还真不够睡。

过了一会,屠苏带着一身微湿的气息过来,他站在门前犹豫了一下,还是进来了。

陵越留了一盏床头灯,想了想,伸手将屠苏揽进怀里。

屠苏身体一僵,下意识抬头看他,陵越沉声说道:“还在想那件事?”

他摇了摇头,看陵越一副笃定的模样,又轻轻点了点头,陵越叹了一口气,手臂紧紧扣住他的腰,“屠苏,你不必多想。”

屠苏咬了咬下唇,“但是师兄……”

话没说完就被陵越止住,他黑眸中染了一层晕黄,看起来很温暖,陵越缓缓说道:“屠苏,你听我说,你是扭蛋里的人,这个我知道,不过我对你,不仅仅是因为你是我扭出来的扭蛋,而是我是你师兄,师兄怎么待你,都是心甘情愿的,你明白吗?”

屠苏抬眸望着他,有些怔怔,陵越轻笑一声,“是我说太多了,你只要知道,你是我的家人,我很重要的人,这就够了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屠苏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“睡吧,晚安。”一个吻轻轻落在眉间。

“晚安。”屠苏阖上眼睛,在陵越怀里睡去,感觉到他的呼吸逐渐平和,陵越用了些力,将他消瘦的身子紧紧扣在自己怀里,眼里闪着无限温柔的光芒。

屠苏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,和他一模一样的人站在一处亭子内,静静的看着不远处的海面。

而他身体虚幻着,说不出话,也动弹不得。

有一个人走过来拍一拍的肩膀,唤那人为“屠苏”。

屠苏心里一惊,他们竟是同样的名字,他皱了下眉,决定继续看下去。

奇异的是,他看不清刚才之人的容貌,只是一片模糊。

“屠苏,答应我,你一定要回来。”看不清容貌的人张开手臂,将那个和自己长相相同的人拥入怀中,在他耳边低声说道。

他看见那个自己抿了抿嘴唇,眼里透出一种哀伤与坚决。

“屠苏?”那人没有听到回答,又问了一遍。

他敛下眸,轻轻应了一句,“好。”

那人似乎是笑了,拥着他的手臂又用力了些,“师兄相信你,一直都对你有信心。”

师兄?屠苏在心底疑惑,眼前这个看不清容貌的人,是师兄?

眼前情景突然一变,他站在海边,面前是一艘飞行船,那个自己驻足在此。

海风吹散了他的长发,他看见自己深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开口道:“师兄。”

屠苏的目光移了一下,就见面容模糊的那人站在后面不远处,侧着头没有看他。

“等我。”自己清晰地说了两个字,再没有犹豫,抬脚走上飞行船。

“……好。”他听见那人这样说着。

上了飞行船,已经身处高空,再也看不到那人的身影,那个自己半跪下来,手颤抖着捂住了心口的位置。

屠苏在一旁看着,伸手想要尝试着触碰,却看见自己的身体快速消失,他想要挽救,却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他的梦,醒了。

屠苏猛的睁开眼睛,坐起身来,急促地呼吸了几口,慢慢平静下来。

“做噩梦了?”有人打开了灯,语气关怀。
屠苏侧头,神色有些恍惚,“……没有。”

陵越叹了口气,伸出手抚了抚他的额头,手掌很温暖。

“师兄?”屠苏试探着喊道。

“我在,怎么了?”陵越一脸担心地看着他。

“……没事了。”屠苏沉寂下来,他怎么能说,在梦里,有一个自己,也有一个师兄。

那个师兄,答应了会等他,也不知晓,到底有没有等回来。

陵越凝眸看他一眼,还是没有问什么,只是体贴的说道:“时候还早,再睡一会吧。”

屠苏望了望窗外,注意到天边已经发亮,就摇了摇头说道:“不了。”

“好。”陵越也不再勉强,而是默默爬起来穿衣。

“芙渠在九点左右会来这里,她说今天周六,要带你出去逛逛。”

芙渠是谁?屠苏面带疑惑的看着陵越。

“就是王琳。”陵越笑了笑,回答道。

“王琳……姐?”屠苏想起那个十分热情的人,有些困难地说道。

“嗯,她是我父亲的朋友的女儿,从小喜欢粘着我,我把她一直当作妹妹,然后我接手公司之后,她无论如何也要来我这里上班。”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,陵越微笑道。

“那为什么要换名字?”屠苏仍旧很不解。
陵越有些好笑的解释:“因为芙渠的名字很多人都知道,她就上网,问女生两个字的名字,然后闭上眼睛再一睁开,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她现在的名字了。”

屠苏瞪大了眼看他,想必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草率的人吧,竟然还可以这样取名。

他想了想,说道:“我觉得她的人很好,很热情。”

“嗯,以前她不是这样的,但最近也不知怎么了,像是变了一个人,每次看到我和其他人谈论事务,都笑得特别奇怪。”陵越也有些疑问,“她开始看一些书,然后笑的很开心,不过总是藏的严严实实的,我也不知她看了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。”

屠苏认真地考虑了一下,也想不明白,只好放弃,“或许是接触了一些别的什么东西吧。”

陵越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就是这样,你先去整理一下,我去做饭,你想吃什么?我给你做?”

屠苏想了一下,发现没什么特别想吃的,就回答道:“都可以。”

意料之内的回答,陵越无奈,只好替他拉一拉有些褶皱的睡衣领子,然后走出了房间。
屠苏整理好床铺,走进浴室,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陷入了深深的思索。

梦里和他一模一样的人,是谁?穿的衣服并不是现在的装扮,他脑内又没有这部分记忆,那么那个人,从哪里出来的。

他努力想着,过往的记忆被堵在脑海,拼命想也想不出答案。

他靠着门缓缓滑落在冰凉的地板上,闭上眼睛。

师兄,究竟是谁?


TBC

评论(26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