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惑

存稿箱。专业冷坑洁癖人。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,仅供自己娱乐。

江畔何人初见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

苏雪。


——

 

ps:这是我第一次写苏雪 也会是最后一次 至于为什么会写 不仅是因为看布丁是苏雪党(是苏雪党吧?) 而是我本人虽是越苏 却也心疼晴雪妹子 她苦苦寻找了九百年 在第二结局里方才如愿 但那人已失去记忆 不算全是原来的苏苏了 

这次算是自己的私心吧 我不排斥其他cp 也是真心祝福 祝福苏雪能有一个好结局 所以才有了这篇文 另外我会说这样的诗句让我想不到bl吗……

等布丁自己看到吧 T^T我不会在lof上艾特……

首先提一下这句诗 虽对人生短暂的感伤 但并不颓废与绝望 而是缘于对人生的追求与热爱 哀而不伤 所以我尽力在文里展现了晴雪感伤但又不放弃希望的心情 虽然写着写着就跑题了……

唔里面基本都是参考游戏的 并不是剧 后面有点烂尾 多包涵吧QAQ布丁拖了这么久很抱歉

 

“姑娘,姑娘,你在听吗?”老妇人疑惑地唤着。

风晴雪的思绪被打断,她微微抬头,报以歉意一笑,“抱歉,我方才想到了些以前的事情。”

老妇人摆了摆手,继续絮絮叨叨地念着,“不是我老婆子多话,身为女孩子啊,不能随意乱跑,更何况是你这样好看的姑娘。”

她一边细细打量着风晴雪,一边嘴里不住地说道:“唉,你离家,家里人不知道该有多担心,父母养大孩子不容易,你看我家的方才十七,我就已经开始替他忧愁未来了。”

老妇人叹了口气,被生活压迫的满是皱纹的脸上满是担忧,她方年过五十,却已满面风霜。

风晴雪抬眼,看了看站在一旁显得有些局促不安的少年,长相普通,那双黑眸却很清亮,看起来很舒服。

少年一直低着头,像是感应到了她的目光,也略微疑惑地顺着看了过去,对上她的美眸,又猛地将目光移开,脸上竟多了分浅浅的红。

老妇人并没有注意其他的,只是说道:“姑娘,听我一句劝,明天一早,就回家吧,啊?”

风晴雪面无异色,她收回目光,只是抿嘴浅浅一笑,声音甜甜的:“我知道了,婆婆。”

暂时借宿在这家里,天色已暗,但风晴雪却无甚睡意,索性走到院中去看那皎洁月光。

沐浴在清冷华辉中,她静静地抬眸,天际那璀璨的星芒落入她清澈的眼,晕染出宁静的意味,眼波流转间,带着些许寂寞的痕迹和浅浅的悲恸。

曾几何时,她身边陪伴着一人,虽沉默寡言,但有他的陪伴,亦是安心无比。

苏苏……她微微启唇,吐出这个藏在心底的名字,声音温柔清脆,尾音却近乎叹息。

时间已过去太久太久,女娲大神虽给予了她长久的寿命,让她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,但是那些记忆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模糊。

风晴雪已经记不清那一晚,为何她与苏苏会在桃花谷赏月,但是她永远无法忘记,那时的百里屠苏的面容。

仍是面无表情,眼中却藏着柔和,如同一望不见底的深渊,将她牢牢吸摄,无法挣脱。

她微笑回想着当初的那一幕,每一处细节,都珍藏在记忆中,现在想起来,仍是很快乐很满足。

“晴雪姑娘……”正沉浸在回忆中,背后却突兀传来呼唤的声音。

“嗯?”她转过头,入目的是那行动局促的少年,现在不远处望着她,风晴雪疑惑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啊,天色已晚……水我已经打好放在房间里,夜晚凉,晴雪姑娘……还是不要在外面了。”少年结结巴巴说着。

风晴雪浅浅笑了笑,“麻烦了,多谢你。”

“没,没事,晴雪姑娘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语速很快说完,少年消失在院子里。

风晴雪慢慢走回房间,看着椅子上的水,她垂眸想了想,伸手取过木桌上摆着的铜镜。

光洁的额头,美眸秋波如水,直挺而小巧的鼻,微微上翘的柔嫩双唇,镜中的少女有如花一般的样貌和年纪。

可是,只有风晴雪自己明白,她的容貌数百年未曾变过,拥有着少女的容貌,曾经那份活泼的心却已消失。

那双温柔的眸中,细看满是时间的痕迹,早已不复从前的朝气蓬勃,而是沉淀出的聪慧优雅。

她对着镜中的自己翘了翘嘴角,少女露出了温和的笑意,仿佛穿过了时间,回到了曾经。

慢慢放下铜镜,她低低叹了一口气,这副依旧年轻的容貌,令许多不知之人艳羡。

这家的少年的心思她看得清楚,这些年来,她早已不是当初单纯的女孩。

少年那份朦朦胧胧的爱慕,夹杂着小心翼翼,却不敢太过靠近,她心底明了的很。

喜欢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,有时候,与一个人相处一生,也不会喜欢,而有可能,与一个人只见一面,那人就刻在了心间。

在百里屠苏还是个名为韩云溪的小男孩时,他拿着亲手捏的粗糙泥人,就那么撞进了她的心里。

风晴雪微笑,百里屠苏一定不清楚,在幽都,送女孩子泥人就代表着求婚,若女孩子接受,就代表她同意了。

她还想起,在乌蒙灵谷时百里屠苏的话语,他说,“我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和我一起走,一起看,晴雪,你愿意当那个人,和我一起吗。”

她自然是愿意的,不再是灵女,而是陪着他,不论天涯海角,做他说过的那样一个人。

这个世界很美,她希望两人能够一起去看,可惜,命运最终将他们分开,她看着他在自己的眼前慢慢阖上眼眸,失去呼吸,身躯变得冰凉,毫无生气。

风晴雪那时是想放声哭泣的,但是最终她只是定定看着他,眸中盛满悲伤。

在百里屠苏死后,她同女娲大神换取长久的寿命,行走于天下,昔日的同伴也再也没有消息。

一年又一年,她寻了九百年了,却仍未找到他,但是,在寻到之前,她依旧不会停歇的。

她走了许多地方,看过很多的城镇村庄,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,她看着世间的变化,时间在她的容貌上没有留下丝毫的痕迹,日复一日的寻找与失望,她早已心如止水。

她扬起头,缓缓闭上双眼。

苏苏,我愿意代替你的双眼,看尽繁花似锦云卷云舒,愿意成为你的双脚,踏遍天涯海角山川万里。

苏苏,我成为了你说过的那样一个人,你是不是很高兴。

苏苏,你知道吗,桃花谷的桃花开了,特别漂亮,是我亲手种下的呢,如果有机会,一定要再回去看看。

风晴雪心底藏着无数的话语,每一句话,都是关于苏苏,每一个影子,也都是苏苏。

苏苏,我在世间流连,得知有一物名为辟邪之骨,可以容纳荒魂,方才来到这偏僻的地方,只盼能够寻到。

苏苏,我不知道它存不存在,但无论如何,在这一世走到尽头之前,我都会继续寻找下去。

苏苏,我相信,我和你终有一天,会一起回到桃花谷,我们,再也不分开。

苏苏,我说的,你听到了吗……

如今的每一天,都像是从上天那偷来的,可是我仍希望,能够坚持的再久一些,是不是再久一点,我就可以等到你。

苏苏……风晴雪默念着这个名字。

双手合十,她表情虔诚,女娲大神保佑,希望此处有辟邪之骨,让我可以复活苏苏。

她在昏黄的光中又静静的坐了一会,起身吹熄了油灯,才躺下睡去。

第二天天不亮,风晴雪便已醒来,离别是这世间最不舍的滋味,她并不愿意去面对。在桌上留下一些银子,应该可以帮助一下这贫困的人家。

在天边微亮的时候,她收拾了物件,悄悄离开,没有吵醒其他的人。

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她又惊又喜,或许是上天眷顾,希望他们重逢吧,就在神农山里,她寻到了那辟邪之骨。

骨头带着莹润的光华,风晴雪带着它,连夜赶路回到了幽都。

“女娲大神,我祈求您,使用牵引之术,将玉衡中的荒魂纳入辟邪之骨,令百里屠苏完成重生。”

女娲大神有好生之德,竟也同意了,于是风晴雪将玉衡辟邪之骨一并交与女娲大神。

女娲大神说,灵魂重塑完成后,会自行回到原本的身体中,她便回到了桃花谷,静静等待。

百里屠苏的身体被她放置在桃花谷之中,她不清楚灵魂重塑需要多久,也不敢去看一眼,若是打扰了苏苏的复活,那才是真正的绝望。

桃花谷已经变成了桃花乡,里面住着许多品行淳朴的人,风晴雪多年前帮助过他们,被那些人记在心里,现下她回到了这里,为她专门建的木屋仍在,她便安心的住下了。

九百年都在寻找中飞速度过,时间的概念已经模糊不清,但在百里屠苏灵魂重塑的日子里,风晴雪竟度日如年。

她总是会忍不住看向那个方向,期待着记忆中的那人归来,可是每次,满心的期待都变成了失落。

不知不觉中,回到桃花乡已半年有余,她也会帮助这里的人做一些活计,更多的是回想以前的时光,嘴角挂着暖暖的笑容。

这一日,风晴雪帮着隔壁的妇人做了早餐,随后在桃花林中小憩,不知不觉竟睡了过去。

她做了一个梦,梦中,百里屠苏归来,静静地看着她,她笑的开心,她与苏苏,终于再次相见了。

朦胧间,有一只手轻柔的抚过她的脸颊,指尖微微粗糙,却带着令人心安的力度。

她迷迷糊糊伸手去碰,那人反手将她柔软的小手护在掌心,风晴雪迷茫地缓缓睁开眼眸。

首先进入视线的是红黑相间的长袍,随后是羽毛项圈,最后,是熟悉无比的英挺面容。

他眉间那一点朱砂依旧不变,风晴雪觉得今天的日光太亮了些,让她都头晕眼花出现幻觉了。

她站直身体,那人握着她的手,并不是虚幻的,但是她仍有些不敢相信,声音带着颤抖,眼底含着些惊喜和不确定,她低声问道:“……苏苏?是你吗?”

“嗯。”百里屠苏也看着她,表情柔和,眉目清俊无双。

“真的是你……你回来了!”她突兀的挣脱开他的手,张开双臂拥抱他,将耳朵贴近他的胸口。

温暖坚实的胸膛,和那清晰的心跳声,不再是当初的冰冷无息,风晴雪鼻头一酸,禁不住地落下泪来,她终于等到他了。

百里屠苏感觉到胸口的衣衫逐渐湿润,怀中的少女身躯纤细,微微颤抖,压抑不住的低泣传出,而她的手臂却紧紧的搂着他的腰,不肯松开。

他迟疑一下,终于慢慢抬起手,将她拥进怀里,他低头,轻嗅着她的发香,唇角一弯,浮现出一个浅浅的笑容。

有几缕阳光在长长的睫毛上跳跃,引得那双星眸璀璨无比,恍若春回大地,雨后初霁。

风夹杂着桃花的幽幽香气,有花瓣在飞舞,于两人周身旋转,梦一般美好。

桃花林中,在层层叠叠的花瓣间,少年轻拥少女,他们的衣角在飘动,缠绕,仿佛两人相互纠缠的命运。

在离去九百年之后,他终于还是回到了她的身边。

风晴雪笑着,现在,真真是最好的光景。

“晴雪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【HE END】

(he结局在此打住 后面是be结局)(看了布丁的脑洞 加的后续 喜欢什么结局就看什么结局吧 说真的瞳十二也好戳泪点)

十二看着面前的少女微笑着闭上双眼,那双灵动的眸再也不会睁开,金色面具下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注视着少女的身躯逐渐消散在空中,她还是没有找到他,为了不让少女带着遗憾离去,他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创造出了一个重逢的幻境,希望能够帮助她。

“去吧,去替我们看看那广袤河山……”脑海里响起瞳的声音,那样清晰。

瞳大人,你看,她的生命已经走到了终点,而我还要继续在这世间走下去。

十二抬头,天边有一只白鸟飞过,没有同伴,身形孤独,恰恰像极了他。

他转身离去,身后,少女的身体消散的一干二净,不留一丝痕迹。

【BE END】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