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惑

存稿箱。专业冷坑洁癖人。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,仅供自己娱乐。

饲喵记

中分三七苏。


——

 

ps:当初用来接水仙段子 中分三七的 青莫大大给的设定 大巫祝+离家出走+温柔体贴=中分 妖王+重伤+爱小鱼干=三七 



韩云溪脚步平稳地走在树丛中,纵横交错的树枝完全没对他造成任何影响。


听着背后传来的细小声响,他挑了挑眉,终于出现了么。


自从他离开乌蒙灵谷,就感到身后有什么一直在跟着,那种感应隐隐约约的,他却很是相信。


挑了一处树木更繁密的地方,慢步走近,既然对方要跟着,他就陪着玩玩。


恰好离开乌蒙灵谷也不知道要做什么,很是无聊,对方的出现反倒给平淡的旅途增添了些乐趣。


百里屠苏小心翼翼的穿梭在树丛里,避过一块石头,又躲过一根树枝的刮蹭,他不禁暗暗腹诽,某人偷跑出来也就算了,还选了这么难走的路。


他的内伤本就没有痊愈,气息收敛得不是很完美,想要躲避韩云溪的注意着实困难,而他又选择了这样的路。


他暗暗叹了口气,躲在一棵树下,扒着树根抬头看去,却是一怔,因为前方韩云溪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
屠苏正想用妖力查探一下,因为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跟着韩云溪,现在丢了人可不行啊。


只一瞬,身子就突然腾空,随后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韩云溪垂眸瞧着怀里的小东西,奶白色绒绒的毛,看起来很柔软,乌溜溜的眼睛,闪着明亮的光芒,小小的爪子正紧紧扒着自己的袖口,十分可爱。


他伸出白皙修长的手指,轻轻戳了一下小猫额头上那一撮赤色的毛,低声问道:“小东西,就是你一路跟着我?”


屠苏将头稍微退了一点,睁大眼睛看他,这个韩云溪,什么时候跑到自己身后去的。


要不是受了伤,哪还用这么被动……屠苏愤愤地想着,小爪子又抓紧了些。


韩云溪也觉得让一只小猫回答他不太可能,不过已经感受不到追踪自己的气息了。


他心情大好,不禁伸手揉了揉屠苏头顶的毛发,软软暖暖的触感让他不舍的放开,随后他就看见小猫的眼睛瞪得更大了。


微微弯了弯嘴角,这小东西,真是太小了,不过他一只手大,这么可爱,又没人照顾怎么行。


他想了想,试探着说道:“以后你就跟着我好不好?”


屠苏看他唇角微弯的俊逸面容,黑眸里带着温柔,不禁看呆了,魔怔似的点了点头。


居然真的可以听懂他说话,韩云溪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将屠苏看得有点忐忑。


随后,他将屠苏放在手心托着,向城镇的方向走去。


足足走了两三个时辰才看到了人烟,屠苏已经软趴趴地倒在他手上,小爪子在空中一晃一晃。


他本就有内伤,还跟了韩云溪那么久,又大半天没有得到食物,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。


韩云溪疑惑地看了看他,“小东西,你饿了?”


屠苏不想再对这个称呼说什么了,只是有气无力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
他很饿啊,很饿啊,要不要这么虐待猫。


他张开嘴,露出口中小小尖尖的牙齿,细细磨起韩云溪的手指,却没有用力。


韩云溪突然想起从乌蒙灵谷离开时,似乎随手抓了一把晒好的小鱼干放进了包袱里,他忙翻了翻包袱。


果真是,他取出一只小鱼干放在手心,屠苏眼睛一亮,扑过去就开始咬。


“慢一点。”他的手指轻柔地为他梳理毛发,韩云溪看着手中吃得开心的小猫,得到了食物都没有抬头,看来是饿坏了。


他微微一笑,这样看来,有一只小宠物陪在身边,也不算是坏事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