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惑

存稿箱。专业冷坑洁癖人。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,仅供自己娱乐。

病入膏肓

越苏。


——


ps:我貌似欠了好多债= =一个一个还吧 这个是布丁点的 原谅我对着纯阳和五毒的百科看了半天真的没看出什么有用的东西 所以就没有写 越苏甜甜的日常啊……这个的确是日常没错的 逛街吃东西看电影都是算日常的嘛→_→


(一)

陵越慢慢走出电影院,他轻轻吸了一口气,微凉的感觉顺着气管滑进体内然后被温暖,灰暗的天空倾洒了浓墨,阴阴沉沉的,风卷起他蓝色的衣角,微薄的衣料不断鼓动着。

他迈着快速却又沉稳的步伐走向不远处站立的身形修长的黑发青年,“等急了吧。”

黑发青年摇了摇头,没有吐出任何言语。

陵越拉过他的手,温暖着他带着凉意的指尖,微带遗憾的说道:“时候不巧,没有合适的场次了。”

黑发青年抬眸看他一眼,嘴唇缓缓开合,“师兄,没关系的。”

陵越却十分固执,“我们下午再来一次吧。”

黑发青年睁着沉静纯粹的瞳望向他,轻轻点了下头。

陵越微笑着将他滑落的发丝别在耳后,眸光温和无比。

他再一次扣住他白皙修长的指,在路人好奇的目光中缓步离开。


(二)

“要不要吃些什么,嗯?”陵越和他并肩走在街上,低声问道。

黑发青年想了想,回答道:“好。”

于是陵越拉着他进了一家甜品店,布置十分优雅,缓缓流淌的音乐,无声穿梭的侍者,低声交谈的人们,伴着空气中带着淡淡甜腻的气息,很是惬意。

两人选了个窗边的位子,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,太阳隐没在厚厚的云层中,不曾透出一丝金芒,街边绿树的树枝不断摇摆着,像是无望的祈求,路面刮起些许灰尘,给本就灰蒙蒙的天空增添了一份压抑。

身穿白衬衫的清俊侍者走过来,将目录递过,“请问要点些什么?”

“一份甜心糕,一杯黑咖啡。”

“好的,请稍等。”侍者微笑着退下。

陵越收回目光,看向正低头翻着甜品本的黑发青年,青年似乎感觉到了他的目光,抬起头嘴角微抿,淡色的唇有些发白。


(三)

甜心糕和黑咖啡很快被送了上来,陵越将瓷白的碟子向黑发青年的方向推了推,“吃吧。”

黑发青年叉起一个先送到陵越唇边,陵越犹豫一下,张开嘴咬了一口。

甜甜的香气在口腔中逸散,有些发腻的滋味侵占了他的味蕾,陵越将绵软口感的糕点咽下,抿了口冒着热气的黑咖啡。

苦涩一瞬间蔓延,与甜心糕的味道交缠,变成了一种似甜非甜,似苦非苦的怪异味道。

咖啡顺着食道滑入腹中,灼烫的感觉仿佛点燃了他所有感官,陵越定定注视着黑发青年,目光不舍得移开哪怕一分一秒的时间。

黑发青年表情淡漠却认真地一口口品尝着甜心糕,修长纤细的手指轻夹银色叉子,姿势是说不出的优雅好看。

陵越蓦地轻笑起来,看着黑发青年吃下最后一口甜心糕,用纸巾拭了拭嘴角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陵越站起身,对着黑发青年伸出手。

黑发青年也将自己的手放入他手中,随后被他一把抓住,玻璃门又一次被打开,门上挂着的风铃叮铃铃的响起,很清脆。

伴着叮铃铃的声音,侍者悄无声息的收拾下只用了一口的甜心糕和黑咖啡。


(四)

“想去哪里?”陵越问道。

“随便走走就好。”

被这个不算要求的要求打败,陵越只能带着黑发青年在街上闲逛起来。

这条街上不少摊位摆放着一些小饰品,亮晶晶的很漂亮,可惜都是些女孩子才喜欢的东西。

黑发青年跟着他,目不斜视,正正经经的看不出是在逛街,只是偶尔在陵越提醒他多看看周围时,视线才一撇,又很快就收回来。

路过一家摊位时,有叮叮的细碎声响,黑发青年这才停下了脚步,抬眸去看。

陵越指尖戳了戳那铃铛,银色光亮的表面,系着一根红绳,正随着他的动作颤动。

卖饰品的妇人忙不迭的推销,“这类铃铛我卖的可好了呢,现在就剩下一个了,这东西价钱不贵,挂在家里声音也好听,先生买一个吧?女孩子都喜欢这种小玩意呢。”

陵越偏了偏头,看向黑发青年,“喜欢?”

黑发青年犹豫着点头,又很快摇了摇,也不知是要还是不要。

“这个铃铛,我要了。”陵越取下它,对着妇人说道。

此时妇人一脸苍白,手指哆嗦着接过他的钱,然后慌张地将零钱还回去。

陵越不再看那妇人,只是将铃铛郑重放进黑发青年的口袋里,“收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黑发青年摸了摸,认真回了一句,眉眼中蕴含着惹人注目的光华。


(五)

“好了,我们再去电影院看看吧。”

他带着他排了长长的队伍,向售票员问最近放映的电影,这次运气不错,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》还有十分钟就开始了。

陵越买了最后一排两张相邻的票,他不太在意看什么电影,只要和黑发青年一起看就好了。

抱着一盒爆米花和两杯可乐,陵越将票递给检票的年轻女孩,女孩将票根还给他,目光看向了他的身后。

陵越回头,黑发青年仍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,只有看向他时表情才微带了些柔和。

“抱歉,他不太擅长与人交流。”他歉意解释道。

女孩表情奇异地看了他一眼,似乎是不想与他交谈,只是挥了挥手示意他快点进去。

陵越将票根放进兜里,接过女孩给的3D眼镜,和黑发青年一起走进放映厅中。


(六)

这场电影看的人很多,但是可能因为最后一排视野不好,空间也比较小,所以除了他们两个人,其他人都在前面坐着。

黑发青年一直很安静,抱着爆米花,也不伸手去拿,只是沉默的看着电影,旁人被有趣的场面逗笑,一片欢乐景象。而他连嘴角也不曾动一下,似乎这周遭的一切都与他无关。

陵越转头看他,他白皙的侧脸蒙了一层明明暗暗的光影,静默的仿佛一尊亘古石像,沟通了久远的过去,也延伸到遥远的未来。

他探手去取爆米花,却没有夹住,白色的物体从他指间滑落,在黑发青年的牛仔裤上滚动,继续下落,隐没在脚下的噬人黑暗中。

黑发青年侧过头,嘴唇微张,黑漆漆的眼镜反射着电影的光,陵越看不到他的眼睛,不过凭借他对他的了解,他也能猜得出,黑发青年此时一定是目光茫然,一副无措的模样。

有声音在叫嚣着,渴求着,无论怎样压制,都起不到任何效果。这感觉仿若燎原火焰,将一切理智烧的一干二净,轻易的攻破他心底所有的防线。

陵越凑过去,顺着自己的心意,一把搂住他纤瘦的腰,压上黑发青年柔软微凉的唇。眼镜磕碰的细小声音响在耳边,但他已不管不顾。

黑发青年顺从接受他所有状若疯狂的举动,甚至主动去放松身体,启开唇齿。

陵越紧紧抱着怀中的人,表情虔诚的恍若最忠贞的信徒,任谁也不能打破他的信仰。他们像被一道火焰点燃,彼此燃烧,从皮肤到灵魂都变得暖热。 

黑暗的放映厅中,众人专注的看着影片,谁也没发现,坐在最后面两个人那猛然爆发出的令人迷醉的热情。


(七)

黑发青年有些急促地喘息着,微肿的唇上有晶莹的东西闪着光。

陵越见他愣愣抱着爆米花,动作僵硬,不由得弯了弯唇角,“怎么了?”

“啊,没事……”黑发青年一惊,手下意识的动了一下,爆米花就随着他的动作倾撒出大半,他急忙稳住纸筒,但手肘又碰了可乐,冒着气泡的碳酸液体给座椅添了暗色痕迹。

黑发青年有些懊恼地看着这一切,嘴唇紧紧抿起。

前面的人似乎是被他们的动作吵到了,转头看了一眼,皱起了眉头。

陵越说了声不好意思,转而帮黑发青年顺了顺发丝。

那人先是疑惑,很快又变成了厌恶,像是逃避瘟神一般收回了目光,又坐立不安一会,站起来换了个位置。

陵越表情不变,只是安抚一句,“没事的。”

黑发青年握住他的手,微微用了些力度,什么也没说。

陵越摆好东西,扶了扶他的眼镜,轻声说道:“不要管这些了,看电影吧。”

黑发青年“嗯”了一声,放弃摆弄那些食物,而是将注意力转到电影身上,脊背挺直,坐得端端正正。

“有一天你变得足够坚强,勇敢,你就能驾驭他们。”

“江流儿!傻瓜!傻瓜!江流儿!”

陵越认真地看着,突然肩膀一重,却是黑发青年的头,缓慢的,沉重的慢慢压在了他的肩上,他张了张唇,却没有说话,两个人都静默着。

随着悠长叹惋的女声缓缓唱出“请带他回来”的词,电影最终结束在人们的低泣中。

灯亮了。

他与他也落幕了。


(八)

人们站起身陆陆续续的向外面走去,很快,放映厅里的人就走的一干二净,陵越这才伸出手掏出手机,找到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》点评的页面。

【评星:四颗星

评语:影片很好,但之所以打四颗星而不是五颗,原因很简单,那个时候,你没有抓住他。】

按下发送的键,陵越拿起两副3D眼镜,站起来缓缓走出,身后的椅子上,放着还有满满一桶的爆米花和分毫未动的可乐。

将眼镜递给剪票的女孩,驻足在人流中,陵越不禁有些茫然,他不知道现在要去哪里。

耳边人们谈笑的声音恍若隔世,垂在身侧的手感受到兜里有硬质的东西,取出一看,一只挂着红绳的精巧铃铛躺在手心,他握紧了它,铃铛嵌进皮肉,麻木的痛意。

迟疑一会,他抬脚走出了影城,外面不知何时已经下起了雨。

哗啦啦的雨声敲打着他鼓动的心脏,仿佛是在催促他,十分不巧的,手机也一同震动起来,陵越动作有些迟钝地拿出手机,划下绿色的按键后放到耳边。

“陵越先生?”电话那边低沉悦耳的声音响起。

“是我。”

“你又忘记时间了么?我是欧阳少恭,你的心理医生。”那个声音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。

“嗯。”他应了一声,视线投到淅沥沥的雨中。

“快来我这里吧,以你的现在的情况,再有三周,幻想症应当就会被治愈了。”

陵越默默看着神色匆匆的行人们,冷风携带着雨打过,他眨了下眼睛,眼里因进了雨水而有些酸涩。

难过得想要落泪。但他最终还是忍住了那种冲动。

“不需要了。”他轻声说了一句,挂断了电话,抬脚走进了雨中。

黑发很快被打湿,湿漉漉地贴在脸颊边,衣衫也裹住了皮肤,冷意蔓延,逐渐向内扩散,将血液骨骼凝固成冰,最后连心脏都被冰冻。

他勉强勾起唇角,弯弯的弧度却带不出一丝笑意,漆黑的瞳孔仿佛将光线都吞噬殆尽。

呵。

只要他还能够呼吸。

这病,又怎么可能治愈呢。


END


{没错从头至尾屠苏都不曾出现 这一切都是陵越的臆想 

一:路人好奇因为他身边没有人

二:唇色发白因为屠苏早就死了

三:只有陵越一个人在用餐

四:妇人害怕因为陵越在自说自话

五:女孩看不到他身后的人

六:周遭一切都与他无关 因为他本身不存在

七:那人以为陵越是精神病才躲得远远的

八:那个人早已不在了 他的梦也醒了 }

{另外我又推了遍大圣……因为它实在是很好看 强推}

评论(7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