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惑

存稿箱。专业冷坑洁癖人。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,仅供自己娱乐。

卫聂。


——


ps:深夜随便瞎写 无逻辑 无后续……不用说 我知道自己ooc了_(:з)∠)_


卫庄踏前几步垂眼,在床上安静躺着的人脸色惨白,呼吸断续虚弱,紧皱着眉仿若沉浸在梦魇之中,这样脆弱的任人宰割的盖聂,除去机关城的经历,他还是首次见到。


盖聂很强大,似乎什么事都无损他的冷静,淡定到几乎漠然,然而可能是他们两个对彼此有足够的了解,就好像盖聂能感觉出他的心情好坏一般,他也能从盖聂眼中极其细微的波动推测出他所想。


鬼谷的那三年,他见过了太多盖聂未曾展现出来的一面,而他,似乎也用尽了平生所能展露出的柔软。而在离开鬼谷以后,他们走上了不同的路,无法好好的坐下来聊一聊,卫庄也再也没有见过这般毫无防备的盖聂。


他始终觉得盖聂的信念愚蠢,可悲,又遥不可及,对弱者的心软本就是一种浪费,牺牲是必要的,而后悔本身就是无法偿还的代价。盖聂离开了鬼谷,且不曾赴三年之约,放弃了无数东西只是为了一些废物。


但即使卫庄不曾说出口,盖聂也是他唯一认定的,能够与自己并肩的人,纵横的意义,天下除了他们两个以外,再无人懂,他们可以是对手,但从来都不是敌人。


或许是这烛火太过于温暖了,也或许是这种情景太过罕见,也许还有其他的原因,看着伤重到昏睡的盖聂,卫庄竟迈不出离开的步伐。除了共同迎敌,他们两个还未这般接近过彼此。


其实卫庄知晓盖聂对他总是带着几分可笑的纵容,即便靠近,也只会得到他默然的容许,但基于他本身的骄傲,他总是会站远一两步,即使那微薄的距离,在他们的速度下几近于无,盖聂心里所想,他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,虽然手段不同,但本质上,他们都是一样的人,在这一点,他们也是太过相似。


而现下的情况,他似乎可以近一点,再多靠近一点。想法浮现的那一瞬间,他似是懂了些什么,又好似什么也不曾看透。


“师哥……”


熟悉又陌生的称呼在唇齿间咀嚼着倾吐,低低声音飘散在空中,语气有一分冷,两分恨,三分怀缅,还有那些杂糅纷乱,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感情,带着他这些年的执着与守望,简短二字仿佛道尽了彼此贯穿纠缠不清的人生,尾音模糊透出了几分至死不休的温柔。


盖聂依旧拧着眉头,对于他的呼唤没有给出丝毫回应,只是忽轻忽重的呼吸缓缓平稳了下来,卫庄定定瞧了他许久,半晌,他俯下身去,在那人泛白干裂的嘴唇上,落了一个浅浅的吻。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