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惑

存稿箱。专业冷坑洁癖人。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,仅供自己娱乐。

双戬水仙的一些零碎随笔。

【未成亲的封神戬穿越到宝正戬的世界】

杨戬凝着眉想说什么,但最终还是轻轻叹了口气,“别太逼迫自己,若是你累了,我们便休息一下,朝游沧海暮苍梧,这天地之间,任意驰骋。”

银甲天神心思剧震,这简单的字句被他从遥远的记忆中翻出来,无端竟有几分陌生了,他几乎是下意识回忆起那千年时光,和脑海深处被特意掩埋的粉衣龙女,突然忆起眼前之人是没有这份经历的,并不相交的命运轨迹似乎让他们成了两个人,相似却不相同。

没有得到他的回应,杨戬只是望着他,语气很轻很淡,却又蕴着无可动摇的坚定,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二郎真君有些复杂的瞧着他,与自己相同的眉眼间透着浅浅温柔,内里却有着抹不去的凛然骄傲,他还没经过时间的打磨,仍旧贯彻着封神时的意气风发。

心知这时候的自己是最认真决意的,他抿唇探手,却又没想好该做些什么,于是抬到一半又僵在半空,迟疑半晌还是缓缓垂下,谁知落下的手被杨戬一把捞进手心握紧,掌心还带着少年人专属的温热,随着相触的皮肤一路暖到了心底,他闭了闭眼,轻微颔首作应,“嗯。”

【宝前刚刚接任司法天神的戬穿越宝正戬的世界】

意识在黑暗中游离,忽而柔和的法力流淌进透支过度的躯体,一寸寸滋润着干涸的经脉助他快速恢复,杨戬艰难睁眼,果然见到床边坐着熟悉身影,正用空闲的手给他扯被角,见他醒来问道,“感觉怎么样。”

“无事。”杨戬蹙眉,大脑里一阵一阵的眩晕让他眼前发黑,胸口也闷的透不过气,可他还是强撑着坐起,二郎伸手扶了他一把在他身后塞了个枕头,手指仍旧搭在他腕上保持着输入法力的姿势没动,“怎么又把自己搞成这幅样子。”

“我带三妹去见沉香了。”

二郎表情一凝,他垂着眼看不见他眼底表情,司法天神却明显感觉到源源不断输入的法力有一瞬间的滞涩,他沉默半晌开口,“……三妹一定很难过。”

“是啊。”他倦怠的闭了闭眼,额上的天眼连心,还残留着最初法力消耗殆尽的痛楚,“我嘱咐她不要去碰沉香的身体,可是我早该想到以她的性子一定非常想念那孩子,又怎么会不去接触,最后她几乎魂飞魄散,我勉强救回她,可她还是元气大伤。”

“我们不能让三妹走上母亲的老路。”二郎收手,眼中浮现出无法言喻的痛苦。

“是啊,问题根本不是出在神仙身上,而是天条。”

“沉香想救三妹,若是他真的有这份心……”他没继续说下去,他知道他会懂的。

一时间房里安静下来,两个人都沉默着,半晌过去,杨戬猛的攥紧了拳,经过了漫长时间天庭做官的打磨,内敛的看不出半分喜怒的眼神重新透出几分最初的凌厉。

“这条路……很苦,也很难。”二郎看他一眼,不需说便已懂了他的意思,他没说什么反驳的话,而是低声转了口。

“我知道。”司法天神敛眸,话语中夹杂着轻微的叹息,“可这套陈腐的天条,已经给三界带来了太多灾难。”

他抿着唇,语气淡淡的,却透出山河破碎也无法动摇的决心来,“只要能推出一套能真正造福三界的天条来,哪怕粉身碎骨,遗臭万年,我也在所不惜。”

“哪怕被人误解,最后万劫不复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好。”杨戬颔首,扬唇浅笑起来,不疾不徐的开口,“就让我和你一起承担这份骂名和罪孽吧。”

司法天神眼眶一热,看着他许久许久,再也说不出话来。

END

写双戬的原因大概就是,世界上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自己,杨戬这个人,骨子里是极端骄傲的,他不需要同情不需要怜悯,在宝莲灯里他一个人走到最后,最多也只是需要有一个人陪在他身边,对他说,杨戬,你做的是对的,也就足够。

【大概是一个画眼线的彩蛋】

“等等。”杨戬抬手,指腹触上眼睑缓缓描摹,司法天神的睫毛抖了抖,听话的闭上眼,任由温热带着淡淡法力温柔的划过眼睑,半晌杨戬收手退后,微微一笑,“好了。”

司法天神的长相极好,五官英挺,轮廓硬而不刚,只是他为人素日太过冷淡,加之名声不好,旁人第一眼摄于他的气场,反而很少去关注他的容貌,这会儿脸颊弧度柔下来,飞凤冠银甲铠,真真是神仙才有的风姿了。

杨戬看着他凝出水镜,瞧了一眼有些吃惊的问,“……金的?”

“嗯。”他点点头,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,“很适合你。”

司法天神没说话,走上前来照葫芦画瓢给他也重复一遍,扭头飞走上朝去了,留下杨戬对着镜子里勾着黑色眼线的自己,笑的莫名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