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惑

存稿箱。专业冷坑洁癖人。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,仅供自己娱乐。

守候

弗莱。


——


ps:始于2017.8.12,大概是一个双视角,跳跃性极大,ooc预警。


(一)

天色不知何时暗了下来,略带凉意的风卷起了发尾,莱杰罗侧头,视线落在不知何时已经飘起细密雨丝的窗外。身后脚步声逐渐接近,茶杯与桌面轻微碰撞声响起,随后身材高大的金发男人越过了桌子,将窗户掩好。

其实这种温度对贵族来说几乎相当于无,可莱杰罗还是沉默的接受了来自契约者的关怀。

“孩子们呢?”

“已经由拉尔和莱基斯送回去了。您不必担心,离开的时候他们带了雨伞。”弗兰克斯坦轻声回答,他总是能看穿莱杰罗的想法并且恰到好处地解决他心中的担忧。

莱杰罗嗯了一声端起茶杯,杯壁残余的几缕白汽袅袅攀上他的脸颊,他眨了眨眼,扇去睫尾上的湿气,低头轻呼浅抿一口,温度是意料之内的暖热,却不至于灼烫到无法下咽,连甜度也贴心的符合他的口味。

“弗兰克斯坦。”

“是,主人。”男人躬身,声音低沉又温柔。

莱杰罗想说点什么,但最终还是止住话语摇了摇头,并且再次低头品了口茶。

房间内的灯很明亮,紧闭的窗完美的隔绝了雨声。因为孩子们的离开,室内安静的过分。寂静到只能听见两人的平和呼吸随着时间流逝,逐渐交织相融的不分彼此。莱杰罗垂眼,随着暖热的液体从喉咙流淌至胸腹间,似乎有不知名的种子在他心中慢慢生根发芽。


(二)

窗外的光起初淡薄的很,很快被夜幕吞噬至一片漆黑,弗兰克斯坦泡了茶端出来,他的主人还是保持着他进入厨房前看到的姿势,端正地坐在沙发上。

走近了些,冷风夹杂着湿润气息迎面而来,弗兰克斯坦弯身将茶放到莱杰罗面前,再去关窗,站在窗前才发现,今日夜色沉的有些压抑,天空无星,月芒也浅的过分,远处的树影层层叠叠,纠缠成一团诡秘暗影,凭空生出几分阴冷。

弗兰克斯坦多看了几眼,心下对于当前情况暗暗提起几分疑惑与警惕,若有所思将窗关好拉严窗帘,面上却不动声色,回到莱杰罗身侧安静守着他等待指令。

黑发的贵族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弗兰克斯坦应了,莱杰罗却不再说话,他瞧着对方发顶随着摇头动作而轻微晃动的碎发,心下已知莱杰罗想问些什么。再次瞥了一眼窗户,弗兰克斯坦不曾开口,只是默默享受着当前的平静。

他不惧每一次的战斗,却格外珍惜与莱杰罗在一起的安宁时光。


(三)

战斗即将到来的消息来的不算晚,也并未出乎意料,只是敌我差距并不小,未来的兰德格勒家主未过成年礼,处于显而易见的迷茫期,当他有些别扭的找来时,莱杰罗并不觉得意外。

“ 莱基斯,你记住,一个人可以被毁灭,但绝不会被打败。”

“战斗磨砺的不仅有意志,还有灵魂。”

莱杰罗轻声开口,声音低的几乎揉碎在风中,弗兰克斯坦安静站在他的身边,与他并肩而立,一同眺望着远方。

黑夜已至。


(四)

弗兰克斯坦开始着手加快RK们的力量提高速度,经过开解已经脱离了迷茫的小孩跟着他一同看塔奥等人实验的情况,在看着隔离室几人凄惨模样时,有些犹豫的问出口。

“那个……暗魂焰枪?”

“力量是没有错的,错的是使用的人。”弗兰克斯坦淡淡开口,莱基斯抬头看他,他的面孔藏进了阴影中,表情晦暗的不甚分明。

弗兰克斯坦安静看着实验室里的几个人,当初他沉浸在实验中,暗魂焰枪是帮助他的那只手,人类很奇怪,他们反抗其他力量,哪怕并没有影响到自身也会被命名为威胁,于是他们拿同胞做代价,到了最后,麻木成了困扰的本身,渴望力量的劣根性把他们拴在无序的迷宫里。

纵使那只枪总是想要吞噬他,但暗魂焰枪是他的伙伴,他从不曾质疑这一点。

“那……莱杰罗大人?”

弗兰克斯坦低低的一笑,却不说话,他是被神救赎的人,在他沉沦进黑暗,孤独的徘徊时,他的光明出现了,就如同荒漠生出绿洲,枯枝长出嫩芽,雪峰透过日光,他的信仰,他抓住了,并且再也不曾放手。


(五)

记不清是第几次交锋又歇战,其他人早已精疲力尽的睡去,莱杰罗依旧坐在黑暗的客厅,平静地翻起弗兰克斯坦为他准备的书。

身体情况已经差到无法慢慢休养的地步,眼前字迹在晃动,莱杰罗抬眼,恍惚瞧见身边出现了贵族家主熟悉的身影,如同千年前那漫长的时光,再接下来,猩红的花朵开放在他们躯体之上,人影慢慢消散,最后他还是孤零零的坐在原地,无人前来。

莱杰罗抿唇压住了喉间闷咳,血腥味在嘴里恣意蔓延最后被他面无表情的吞咽回去,视线在窗外流连一阵,扣着书脊的手指缓缓收紧,他安静的垂眸。

不见天明。


(六)

——弗兰克斯坦。

一声呼唤遥遥传来,逐渐弱化成烟虚无缥缈无法捕捉,血色像波浪一般,在这片空间徐徐荡开,最后,整个世界归于肃穆的漆黑与冗长的静寂。

弗兰克斯坦不知自己在这片空寂黑暗的地方待了多久,直到最后,潮水般的疲乏蜂拥而来,主宰了他的神经,意识更深地沉沦,却有一个念头格外清晰地烙印进心底。


(七)

“主人。”

弗兰克斯坦倾身,手环过莱杰罗的腰背,将他轻轻拥入怀中,双臂缓缓收紧,逐渐身躯相贴,彼此的温度浸过衣衫,透过肌肤,钻进血肉,烙进骨骼。

莱杰罗任由契约者抱着,弗兰克斯坦比他要略高些,又勤加锻炼,看着消瘦其实身形结实,抱着他的时候已经可以将他尽数搂在怀里。

不同于他使用暗魂焰枪时气蕴尽是怨与恨,相反的,人类的体温比他的略高,温温暖暖,莱杰罗很喜欢这种感觉,他喜欢清风,喜欢流云,喜欢苍松,同样,他也喜欢阳光,甚至可以说他偏爱太阳,而弗兰克斯坦身上,有光的味道。

他缓缓抬臂轻轻拍了拍人类的脊背,掌心覆上去仿若回应对方的拥抱一般温情而包容,莱杰罗微微抬眸,唇角勾起浅的几乎难以被辨认的弧度,清冷嗓音突破了空气介质传递到契约者的耳边。

“弗兰克斯坦,谢谢你。”


(八)

他需要一个拥抱。

当看到莱杰罗孤零零地坐在椅子上时,弗兰克斯坦心中突兀生出这样一个念头,他为这个想法而感到荒诞,但又始终挥之不去,莱杰罗垂着眼,经过近段时间的战斗,他的身体情况更糟糕了,整个人脸色都透着憔悴,弗兰克斯坦迟疑了一下,最终在莱杰罗起身时走上前去。

以人类的方式。将人环进自己怀抱时他轻轻的在心中道了一句,随后他感觉到对方的手拍了拍自己脊背,动作有些生疏,却是极认真的。弗兰克斯坦一怔,随后手臂收的更紧,他低声。

“不,主人……应该说感谢的,是我。”


(九)

“贵族的存在从来都不止是支配弱小。”

“是守护。”

莱杰罗摇了摇头,面对远处已然走进歪路的人,罕见的开口回应,无论最终的结局是否会以他的永眠落下帷幕,路是坎坷还是险陡,身为noblesse,这是他的责任,也是他存在的意义,他只能向前走,从不回头。

慢慢抬起手,莱杰罗眸中开始透出浅淡红芒,这时候一只手握住了他的腕,指尖分明还犹带夜晚的凉意,掌心却温暖的仿若能灼伤肌理,力度轻柔却又无比坚定。莱杰罗侧目,看见金发的契约者微笑着上前,挺拔身形从他身边踏过,随后将他护在身后。

他突然发觉,在漫长的沉睡中,固然有许多变化,罗迪的永眠,家主们的离远,世界的变迁……这些他无力阻止,但其实也有一直都没变的东西,譬如弗兰克斯坦的爱,从千年前至现在,始终如一。

莱杰罗注视着弗兰克斯坦的背影,对方肩头披散的那抹耀目的金闯入视线。眸光微微闪烁,他突然发现,天边有细细碎碎的光,拽着迟迟而来的耀日,从云层间透进来了。


(十)

弗兰克斯坦凝视着面前身影,将他的主人牢牢印在瞳孔里,他看见莱杰罗黑色的发丝在空中飞舞,身形被初日笼罩,整个人仿佛走进了太阳里。

宛若神祗。

不,他就是神祗。千年之前签订契约,他说了什么……啊,他叫了他“Master”,那时候,他在心底悄悄的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永不违背的诺言,他说,我用生命起誓,此生只追随您一人。

弗兰克斯坦上前,就像之前的无数次做过的一样,将莱杰罗护在身后,那短暂的触碰中,他能主宰的,不过是落在自己掌心的他的手腕而已,却是意外的满足。

冷眼看着远处敌人,将他们的表情尽收眼底。恶魔?他不在乎。弗兰克斯坦在心底苦笑,无论他的力量成长到多么强大,却始终有一个弱点,回想起曾经梦中那个念头,他悄悄侧头,视线落及身旁人,眸底的波涛汹涌转瞬化为温柔,莱杰罗不知道也没有关系。

他轻叹一声,这是他的整个世界啊,他怎么舍得,让他的主人一个人。


(十一)

这场决战,来的仓促,走的草率,却代表了一切的终结。当结局落幕时,已经出了太阳。莱杰罗站在楼层的最高点向下眺望,弗兰克斯坦依旧守候在身侧。

他走过清晨阳光傍晚云霞,走过山走过海,走过岁月走过沧桑,如今千年过去了,他一如既往陪在他的身旁,眉眼如初,岁月如故。

莱杰罗回忆起,弗兰克斯坦曾问过他,为什么不离开城堡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而他回答说已经足够了。莱杰罗侧头,金发的男人就站在他身边,阳光披在他身上,眼里藏着整片海洋。他微微扬起唇角,暖意瞬间从心底绽放,人类口中所说的最美的风景,他见到了。

无需其他,当他静静注视着弗兰克斯坦时,莱杰罗就已经看到了最美的风景。譬如,人类口中所说过的——碧色的无垠天空,盛夏的炽热阳光,还有,波澜壮阔的广袤海洋。


(十二)

弗兰克斯坦侧头用眼神警告了想要过来说什么的人,看着他们知趣的退下去,这才满意地转过头。

“弗兰克斯坦。”

“主人?”

“今天,天气很好。”

弗兰克斯坦愣了一下,随后温柔地笑起来,“是的,我的主人。”

莱杰罗不再说话,而弗兰克斯坦静静看着他,眉梢眼角蕴着融融笑意。

纵然经历了许多磨难,可是到了最后,他还是回到了他身边。还记得初见之时,他站在长廊里,遥遥凝视着莱杰罗的眼睛。 

隔着千山万水,看见命运。


END


一点碎碎念。


莱杰罗要说什么我想了很久,后来想了想还是借“I love you-今晚月色很美”的意思,引申写出“今天天气很好”。原来我想这种比较符合莱杰罗的风格,但是后来发现,他虽然对生活很多东西都不懂,但是他的眼睛往往可以直接的看到情感最本质的地方,并不会别扭隐藏。而上面那句话,也并不含蓄,而是含蓄的反面,是一种很直白的表达。
“我很喜欢你,希望将自己看到的一切美好都与你分享。”
基于这种理解与分析,我最后选择了这句话。


有时候也会想,莱杰罗每次回来的时候,都会看见金发的人类微笑着站在门口迎接他,就和千年前洛凯道尼阿一模一样。莱杰罗看着弗兰克斯坦,他会不会想,弗兰克斯坦将他视为拯救他的那个天堂,可是弗兰克斯坦不知道的是,在莱杰罗在注视着他的那一眼时,也仿佛看到了太阳,让他在被锢于城堡的无数岁月里,第一次知道,什么是海洋与光。
觉得他们两个是彼此陪伴彼此拯救的吧,莱固然救了理事长,可理事长处处贴心的陪伴又何尝不是在拯救孤独的他呢。
不仅理事长庆幸千年前能遇到莱,我相信莱也会很感谢他们的相遇的。


千年来的拯救陪伴等候守护,这份爱,已经堪破了时间和生死,他们对此缄默不宣,却又彼此心知肚明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2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